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互联网金融概念股野蛮崛起(附股)

? ? 互联网金融正快速崛起,老李推荐中科金财、恒生电子、润和软件、常山股份、广电运通、长亮科技、信雅达、银信科技。


  互联网 金融正快速崛起。互联网 对金融业的渗透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银行渠道的互联网化;第二阶段,大量的第三方公司进入支付、借贷、征信等银行业务领域,如余额宝对银行存款的替代,P2P对银行贷款的替代等;第三阶段,微众银行、网商银行等纯互联网银行诞生。“互联网 银行”将重构银行业生态体系:1、基础方面:互联网海量数据和大数据技术助力建立全社会征信体系,首批个人征信牌照的发放预示着个人征信体系建设有望迎来跨越式发展;2、产品方面:互联网金融产品,如在线理财、在线支付、电商小贷、P2P、众筹、征信服务以及金融服务平台等层出不穷,满足了用户多层次和个性化的金融需求;3、用户方面:传统商业银行服务往往是针对20%的高净值人群,互联网低交易成本的特点让金融服务覆盖到80%的长尾用户,契合了用户碎片化、草根化的需求。考虑到中国家庭金融资产10万美金以下的中低收入家庭占比超过90%,加之5500万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低消费、高数量的互联网金融长尾效应不可估量。“互联网 银行”将创造巨大的新的产业机会:1、在银行资产端将主要体现在:信贷资产证券化将盘活信贷存量市场,带动交易撮合平台的大发展,很多商业银行和第三方公司开始关注这一历史性机遇;互联网技术开发的消费金融业务和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将扩大贷款覆盖广度和深度,带来新的增量市场;2、在银行负债端将主要体现在:商业银行不断推出各类理财和宝类等表外产品;增加同业负债、回购等主动负债;扩大渠道覆盖面,包括增加线下网点和对接互联网渠道等方式。


  互联网银行主要模式有:1、纯互联网银行模式,以微众银行和网商银行为代表;2、互联网银行平台,包括银行自建的互联网投融资平台、银银平台,以兴业银行银银平台、平安旗下陆金所为代表;3、第三方互联网银行平台,以中科金财打造的银银平台为代表。这些新模式挟互联网横扫天下攻城略地之势,昂首挺进金融领域,其兵临城下之“鲶鱼效应”,传统巨无霸银行背水一战之奋起接招,必将在股市360演绎出一幕又一幕群雄逐鹿、诸侯争霸的精彩大剧。我们坚定认为:新兴的互联网银行将给我国传统保守的金融领域带来清新之风,它将创造出一系列全新的商业模式,将创造巨大的产业机会;开启一个全新的万亿级市场,中国金融由此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大时代。


? ? 我们为互联网银行新势力的野蛮崛起而高歌点赞,我们对A股中与互联网银行相关的上市公司进行了梳理,可分为六条线索:互联网银行平台,征信,供应链金融,银行IT,人脸识别,持有微众银行或网商银行股权。重点推荐中科金财、恒生电子、润和软件、常山股份、广电运通、长亮科技、信雅达、银信科技。欲了解更多实盘操作,可进入老李今日实盘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