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疯狂牛市下不要轻易猜顶

? ?随着行情已经在近期切底摆脱了4000点至4500点一线的宽幅震荡,行情也就再度转向疯狂的强势。截止到昨日收盘,股指成功站上4900点上方且剑指上方5000点整数关口一线。如果按照目前这种上涨节凑来看,后市突破5000点整数关口一线压力只是时间问题,并且可以预见这个时间不会等待的太久。如果说用一句话来概括的话,老李建议对于正处疯狂牛市行情下的市场来说,不要轻易去猜测市场的顶部在哪一个位置。因为市场常常有许多意外的强势出现。牛市上涨仍会继续,股民无需等待调整。


  还记得前段时间监管层多次提及市场的投资风险,不断对于两融的控制严加监管,曾经被市场认为是利空可能给上涨行情带来刹车作用,但利空效应很快被消化,随后向上突破4500点。如今市场量价齐升走势稳健,一举向上反弹屡创近期反弹新高攻克4900点一线。行情持续保持强劲的上升势头作用下,行情持续走高可期。


  一方面,目前市场整体的投资氛围处于高亢状态。截止昨日收盘,四大指数均以大幅上涨报收。其中创业板指数也继续强者恒强创出历史新高。其余指数均表现强劲。同时,题材概念当中,高送转、航空航天、次新股、信息安全、卫星导航、电脑设备等纷纷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截止收盘两市无一板块收绿,当然涨幅最少的分别是大盘蓝筹股,特别是金融股银行、保险纷纷排列涨幅榜最末尾。正是在题材概念股次第开花的背景下,市场投资氛围持续保持在高温态势,有助于股指持续走高。


  第二,目前可以发现,随着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市场稳增长举措在进一步强化。特别是管理层在近期持续出台众多的稳定经济增长的举措值得关注。比如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出台,又比如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财政部、发改委、人民银行《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传递出进一步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信号。加上直接刺激作用下的中国政府26日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强调贯彻新形势下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上相关消息面均对行情起到持续的推进作用。


  最后,从技术走势看,行情从前期底部2000-2500点的底部区域突破以来,行情第一波上涨攀升至3000点-3500点,第二波上涨反弹冲击之4000点-4500点,本次反弹已经是迎来反弹行情的第三波。按照波浪理论来说,上涨的第三浪向来是最大的主升浪,所以后市行情存在强者恒强的概率性较高,且进一步上行的相对高点不宜过度去猜测,在行情没有体现出上涨乏力信号之前,均不宜持仓过轻,而应该持股待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