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韩自贸或引两大概念股爆发

? ?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6月1日在韩国首尔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据悉,自贸协定生效后,超9成?


? ? 中韩自贸区的建立将使得港口和海运行业首先受益,逻辑在于:一方面,自贸区协定生效后,贸易规模有望显著增加,同时中韩货物贸易大多以海运为主,从而带来港口吞吐量和海上货物运输量的相应提高。另一方面,中韩自由贸易协定中大概率将包括通关便利化和检疫负面清单等优惠政策,此项互惠政策将大幅度节约港口和海运环节的时间成本。建议重点关注北方地区重要港口的运营公司和海运公司,包括


(1)港口运营公司:大连港(601880)、连云港(601008)、营口港(600317)、锦州港(600190)


(2)海运公司:渤海轮渡(603167)、天津海运(600751)、中国远洋(601919)、中海集运(601866).


  同时,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还包括关税、非关税贸易壁垒、服务贸易以及对外直接投资四方面内容。中韩两国在货物贸易上都分别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因此货物贸易的关税减让是中韩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主要谈判焦点所在。而中韩双方根据各自在不同产品上的比较优势,分别选择了不同贸易品的关税作为主要进攻方向。韩国方面,其主要目标在于降低中国进口韩国汽车、钢铁的关税,中国方面旨在全面降低韩国进口中国纺织品和农产品的关税。据此,一旦中韩两国对自贸区协定达成一致,韩国进口中国纺织品和农产品的关税将出现明显下调,从而有利于我国纺织品和农产品贸易公司在欧洲、日本等传统市场需求萎缩的情况下,从韩国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公司


(1)国内纺织品出口贸易公司:江苏舜天(600287)、新华锦(600735)、鲁泰A(000726)、山东如意(002193)、大杨创世(600233)


(2)国内农产品出口贸易公司:朗源股份(300175)、冠农股份(60025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