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疫情持续扩散三股将继续发酵

? ? 韩国保健福祉部5号宣布,新增6例中东呼吸综合症确诊病例,新增1例死亡病例。至此,韩国中东呼吸综合症确诊患者增至42人,死亡病例增至4人。分析认为,中东呼吸综合症目前尚无疫苗和特效药,但流行病的爆发可能催生近期疫苗板块的上涨,A股中达安基因、莱茵生物、鲁抗医药、联环药业、海王生物、四环生物等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韩联社报道,新增病例都属于医疗机构内感染,都是第二代人传人病例或疑似二代人传人病例。韩国保健福祉部表示,已经对病毒是否发生变异进行检测。


  老李认为,中东呼吸综合症目前尚无疫苗和特效药,但流行病的爆发可能催生近期疫苗板块的上涨,A股中达安基因、莱茵生物、鲁抗医药、联环药业、海王生物、四环生物等概念股有望受益,下周将继续升温发酵。


  鲁抗医药(600789):公司经营生产人用抗生素、半合成抗生素、兽用农用抗生素、生物技术药品以及抗生素相关制剂、医药中间体、药用树脂、葡萄糖等。


  莱茵生物(002166):公司业务中包括从八角中提取制造物--莽草酸,该产品是生产“达菲”的原料。达菲是目前最好的抗病毒药物之一。


  四环生物(000518):公司是目前中国拥有生物制药品种最多的企业之一,公司也是国内最早从事基因工程药品和诊断试剂研究、中试、生产和销售的生物制药龙头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