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下半场正式启动

? 毫无疑问,上周是让人焦虑的一周,指数在狭窄的通道里反反复复,让人摸不着方向,也让多空观点分歧非常地明显。然而,当周五沪深两市双双创出新高之时,我们应该可以明白,这一周的纠结,正是对6月首周大盘突破5000点的确认,更是宣布牛市的下半场的正式开启。


  5000点前的牛市,行情是剧烈的、是突而其来的、是出乎意料的,在一片看不起、看不上、看不懂中,5000点就到了。现在再看5000点后,市场其实依然在看不起、看不上,但是,正是在这样的犹豫声中,大盘恍然又创新高。事实上,既然称其为牛市,那便意味着5000点后依然会有行情。但是,笔者祝祥学认为,5000点后的牛市,他将会成为一个完全不同的行情,既能让人看得懂,表现却又会更加惊人,当然,这种惊人更多地体现在它的旧貌换新颜。因而,我们又可以以5000点为界,把行情分为两段,前面叫做上半场,后面叫做下半场。6月份,经过两周的一攻一稳,下半场的牛途便正式启程。


  下半场的牛换上了新蹄。5000点之前,主板靠的是最具人气的南北二车引领下的“一带一路”题材的威力,创业板指数靠的是“互联网 金融”题材主导下的泛互联网 题材的拉动。但是,随着二车合并后中国中车的估值回归,市场在经过短暂的试探后,已正式选择放弃中车的炒作;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个股本周也正式宣布偃旗。下半场的牛,显然需要换上新鞋开辟新路。二车的合并不但为央企混改起到了带动示范性作用,更是顺利地将接力棒交给了下一波牛市,周五午盘中船系列以及尾盘银行系列个股纷纷飙升,是对后市预期的正确判断。与此同时,浦东新区本周11日发布国资国企改革“18条”,上海自贸区再次起到了国家综合配套改革的先行者和排头兵作用。牛市下半场,将是央企与地方国资改革引领下的牛市。即使是创业板,也将会以国企改革的产业政策指向为路标,“互联网 ”风口将向纵深方面演进。


  下半场的牛脚步更稳健。本周的纠结不是偶然,而是传递出了某种信号。资本市场需要继续加大发展力度已成为共识,更需要打造一个健康、规范,与国际接轨的股市。所以,有关“央行负责牛、证监会负责慢”的说法,其实有失偏颇。如果股市成熟了、股民成熟了,这头牛再快一些,也不会有人阻拦;但是,可以想象的是,一旦真的比较成熟,牛还是牛,却让他快也快不起来,因为内含价值的轴心在。牛市的下半场,股票的供给与需求将会更趋平衡,国家将会为市场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比如规范市场行为、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纳入国际指数、加速利率市场化、增加金融衍生品等。所以,下半场的牛,即使有金融股的偶尔拉抬指数、即使有间或性的板块刻意炒作,市场仍将会有相对应的措施,以塑造出一头较为温和的牛、走正道走大道的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