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双驱动或助新疆板块继续疯狂

? ? 据老李观察,上周新疆板块盘中频频异动。主要有两大驱动因素:一是,国企改革伴随国企改革第二波市值管理进程的加快,各地纷纷出台国资改革方案,新疆兵团改革方案也在此时落地。二是,在三月末的“一带一路 ”顶层设计规划中将新疆提升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也给该板块带来了提升动能。“一带一路” 国企改革的双重动力,新疆板块将成为场内外资金的重要狙击地。


? ? 实现丝路经济带上国际金融中心的中期目标规划,新疆地区的基建和改善型定投定必先行。“一带一路”大战略不仅在政策上向新疆倾斜,更带动了资金的倾斜。新疆地区的基建和改善型定投定必先行。根据新疆发改委 2015的投资建设计划,自治区将安排重点项目290项,其中包括在建项目230项、新开工60项,预计完成投资在3000亿元以上。


? ? 今年年初以来,新疆境内的相关上市公司区间涨幅偏小。而且国家旅游局近日表示,中国将为“一带一路”166万平方公里沿线国家输送1.5亿人次中国游客和2000亿美元中国游客旅游消费。


? ? 除了“一带一路”大战略带给新疆的机会,地方国企改革也让新疆板块持续受益,作为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在国企改革中和能源相关的上市公司必定先迈出改革步伐。随着神秘民资介入其混改进程,中石油在新疆通过勘探业务引入地方股权资本来进一步推进油气混改之路。相关改革进程或波及同类上市公司如天富能源 、洲际油气 、龙宇燃油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