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科历史业绩亮眼 34公司同样10年10倍以上增长

  2017年06月22日证券时报 陈见南

  昨日早间,万科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深圳地铁关于董事会换届的临时提案,王石已不在新董事名单之列。这大概率意味着,在担任万科董事长长达29年后,王石正式退任。王石在领导万科期间主要核心业绩指标表现亮眼。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自万科A股1991年上市以来,王石一直担任着董事长的角色。万科A的营业收入、净利润、股价等多个核心业绩指标,均实现跨越式发展。

  其中,1991年万科A营业收入仅1.02亿元,2016年超过2404亿元,增幅2364倍;1991年净利润1013万元,2016年超过210亿元,增长2074倍;另外,对于股民最关心的股价表现,如果有一名投资者在上市首日以收盘价买入万科A,持有到现在将翻172倍以上。如果以发行价买入,持有到现在收益将高达2500多倍。

  数据显示,1991年以来万科A的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从未跌破10%,算数平均摊薄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5%,体现了其超强且超稳定的盈利能力。

  除了稳定的盈利能力,万科A的成长性也令人惊叹,26个年度报告期仅有3个年度出现净利润负增长,这其中包括了刚上市的1991年和金融危机的2008年。在保持高盈利和成长性的同时,万科A的资产负债率一直保持在相对合理的水平,一度连续十多年在60%以下。

  事实上,在A股市场上,部分核心业绩指标能够达到王石级别且任职年限超过10年并仍在职的董事长,几乎没有。即便将营业收入、净利润、股价方面数据下调至增长10倍以上,也仅有34家公司董事长进入榜单。

  剔除万科A,从这34家公司历史可考数据营业收入增长情况看,阳光城(000671)历史营业收入增长2485倍,位居榜单首位;伊利股份(600887)历史营业收入增长1794倍,位居次席;特变电工(600089)历史营业收入增长1295倍,位居第三位。从历史可考净利润增长情况看,伊利股份增长2827倍,位居首位;宇通客车(600066)、中天金融等个股净利增长也均超过1500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