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最牛的100只个股共同特征

  21数据新闻实验室对2018年最牛的100股进行透视发现:

  1、与上半年相比,入榜门槛降至年涨幅15.1%;股价翻倍的仅2017年12月27日上市的中石科技,存在新股因素,上半年则有7只;采掘、钢铁、国防军工、银行、非银金融无一上榜。

  2、从行业来看,牛股TOP100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化工、食品饮料四大行业,合计占比过半。年内,四部门支持创新药研发、HPV九价疫苗上市等医药政策利好不断,药明康德上市亦对医药板块起到一定带动作用。

  3、基本面仍广受关注,业绩高增长成为支撑股价的重要原因之一。截至目前,这100股中有35股已发布2018年报预告,其中仅亚夏汽车、天邦股份预计业绩下滑,8股预计业绩增幅逾100%,杰瑞股份预增730%。

  4、其他的牛股基因还有必炒的高送转、产品涨价、5G概念、消费升级、并购等题材。值得注意的是,5G可谓是最受关注的概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信工作会议均有提到加快5G商用步伐,多家券商策略报告中亦有推荐。

  5、远离“炒小炒差”。低价股概念是2018年最熊题材,同样在牛股TOP100中,仅朗博科技、联诚精密、赛腾股份市值不足30亿元,6股市值逾500亿,华能国际、中国国旅、海天味业市值则在千亿以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