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光伏产业链上游设备“卖铲人”名单一览

  光伏产业链上游设备“卖铲人”名单一览:

  晶盛机电: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光伏硅生产设备企业,客户覆盖中环、晶科、晶澳、上机数控等几乎所有硅片厂家,市占率高达60%。70%收入是晶体硅贡献,15%由线切设备贡献。

  连城数控:以晶体硅生长设备为主,占比约50%,线切设备占比约30%。

  上机数控:该公司的切片机约占国产切片设备市场的45%

  捷佳伟创:国内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龙头企业,公司已为全球200多家光伏电池生产企业,近900条电池生产线提供设备和服务,其中各类工艺设备的市场占有率均超过50%,是全球领先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设备供应商。

  迈为股份:公司中标安徽宣城500mwHJT产线,以及参股30%的启威星引进日本Y.A.C.的HJT制绒清洗全套技术来看,已经完全具备异质结各环节的设备制造能力。

  金辰股份:光伏组件自动化产线占比90%以上,电池自动化设备占比5%左右。

  奥特维:以串焊机为主,其中多主栅串焊机占比33.45%,常规串焊机占比30%,还有贴膜机占比9%,模组PACK
线占比7%、激光划片机占比6.5%、硅片分选机占比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