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下探是再次低吸加仓时机

?短线下探是再次低吸加仓时机




周二探底3563点回升,图形走势已经企稳,但今天量能不大,然后热点是次新股,大家知道马上有新股发行上市了,次新股很快会被抛弃,次新股应该不是有持续性的热点,再看消息面,也没有能够引爆盘面的内容。周三还要进一步观察。不必悲观,也不能盲目追高。


周一大盘在午盘跌破了3600点整数关口,尾盘收复,收盘报收3610点,上周大盘同样在盘中几度跌破又收复,短线多空主力连续围绕3600点的争夺凸显了3600点的重要性”大盘指数连续回踩夯实3600点,看似难以上攻,却是处于持续的酝酿状态,每一波的进攻都需要切切实实地回踩夯实,因为这样的进攻更具有根基,而非如空中楼阁一般悬在半空之中,长牛市已经在10月形成,当下行情的曲折只是进攻前的小插曲,耐心对待,靓丽风景就在不远处。


单从周二这根带有较长下影的“锤子线”来讲,显然下方是具有一定的支撑力量。但要注意大盘的反弹是缩量的,今日沪指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至3000亿水平。也就是说反弹仍主要表现为市场中的存量资金,而增量资金并没有明显介入迹象。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盘面上仍表现为题材股的主动性要大于权重股。


而从未来走势分析,目前大盘点位的确是“可上可下”。但这种横盘走势不可能永远持续,到达一定极限,大盘必然要选择方向性突破。而判断市场方向动能往往起到关键作用。也就是说大盘的向上是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形成放量。但目前市场显然动能不足,如果成交量继续萎靡,就要谨防市场“久盘必跌的魔咒上演”


并且判断短期市场有一重要支撑点位不能破掉,也就是3520点一线。如果市场运行在此点位之上则后市仍具备向上突破可能。但如果跌破则短线易形成“小双头”形态,股指往往会形成进一步的惯性下跌。


但如果市场真的形成调整,短线也无需过度紧张。因为从沪指60日均线观察目前已处于下跌走平状态。只要大盘不出现快速的大阴线回落,则60天线往往就会形成走平后的上翘动作,这本身会对股指起到较强的支撑作用。也就是说如果市场回调反而是再一次的介入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