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新闻资讯热点前瞻

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

大气治理是长期任务,但华北地区更为紧迫,在监测和治理方面都将进一步扩大市场需求,中长期看仍值得关注。相关上市公司如华测检测(300012)、聚光科技(300203)、先河环保 (300137)等。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赴国家邮政局调研

相关上市公司有湘邮科技(600476),以及物流类上市公司如怡亚通(002183)、飞力达(300240)等。

 

移动支付大战将至 行业爆发点临近

数据显示,今年第2季度,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总体交易规模达3.47万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00%,并首次超过互联网支付规模,行业爆发点正在到来,已经布局移动支付业务公司前景看好,如恒宝股份(002104)、新开普(300248)等。

 

共享经济成互联网大会议题 万亿级市场待开发

A股公司中,捷顺科技(002609)与深圳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共享入口资源,并联手建亿通在开放受理、商户共享、相互收单及清结算、APP接入等业务方面展开合作;千方科技(002373)近期与首开鸿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拓展社区停车服务,开启社区车位资源整合,通过降低车位空置率实现收入分成。

 

北京拟投7700亿元加强大气治理 环保业订单持续增长

公司方面,雪迪龙(002658)从事大气监测设备制造和运营,今年净利预增30%至50%;菲达环保(600526)主营脱硫脱硝 除尘 设备,火电超低排放项目加速推进。

 

乘用车销量增速跳升 零部件企业多方面受益

A股公司中,星宇股份(601799)拟定增加快汽车电子新产品、传感器技术等技术研发;京威股份(002662)拟收购新能源客车 企业深圳五洲龙;中鼎股份(000887)积极投资汽车后市场电商服务平台和“互联网+ ”基金。

 

超级高铁望颠覆出行方式 磁材概念炒作将临

二级市场上,超级高铁概念曾在A股掀起一股科技热潮,分析指出,中科电气等早期在磁悬浮列车有过经验的公司值得重点关注,另外,磁悬浮技术主要采用稀土永磁材料,故中科三环江粉磁材正海磁材等品种也可持续跟踪。关注超级高铁概念股:中科电气(300035)、江粉磁材(002600)、正海磁材(300224)、中科三环(000970)

 

销量大增政策助力 机器人概念股值得关注

相关机器人概念股值得关注:机器人蓝英装备智云股份智慧松德瑞凌股份博实股份等。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第二台机组即将开建

重点关注“华龙一号”的设备供应商,推荐:丹甫股份、浙富控股,关注:盾安环境江苏神通应流股份纽威股份中核科技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久立特材等。

 

11月份我国新能源 汽车生产大增长至72378辆

在国家政策推动下,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未来仍会保持较快增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各环节相关上市公司值得中长期跟踪关注,如赣锋锂业(002460)、杉杉股份(600884)、当升科技(300073)、正海磁材(300224)、大洋电机(002249)、方正电机(002196)、比亚迪(002594)等。

 

贵州推进企业兼并重组 

相关上市公司有盘江股份(600395)、久联发展 (002037)等。

 

超级游戏IP可积极关注

目前中概股游戏公司出现组队回归A股的浪潮,游戏巨头们在A股市场再聚首或再擦出火花,具备超级IP的游戏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比如市场份额提升迅速的掌趣科技(300315)、背靠大树与巨人网络有紧密合作的小市值 公司大东南(002263)以及其他拥有优质游戏IP的公司比如中青宝(300052)、天神娱乐(002354)等。

----------------------------------------

新闻资讯多空博弈

期指全线收跌 空头减仓力度略强

周四,三大期指早盘集体冲高,随后震荡向下,临近尾盘小幅跳水,全线收跌。截至收盘,IF1512跌0.66%报3567.0点;IH1512跌0.89%报2329.0点;IC1512跌0.37%报7170.0点。中金所公开数据显示,IF1512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1015手至2.43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1330手至2.40万手,空头减仓力度略强于多头。

---------------------------------------

新闻资讯新股申购

富祥股份(300497):申购代码300497,申购上限0.70万股,申购价格15.33元,发行市盈率21.79倍,询价累计报价倍数362.50倍,公司主营原料药、医药中间体 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

---------------------------------------

新闻资讯个股雷达

中国宝安(000009):子公司贝特瑞3000吨NCA(镍钴铝)正极材料已基本建成并完成初步试产。贝特瑞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具备生产NCA正极材料能力的厂商之一,去年入股芳源公司后,贝特瑞在正极材料领域的竞争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加强。贝特瑞成长空间巨大,同时拥有包括硅碳负极材料、锂系正极材料和石墨烯 等多项重要的技术储备,技术实力雄厚,2015-2016年净利润预计1.62亿和1.86亿。此外,贝特瑞的天然负极材料目前已供比亚迪和国外几家客户批量使用。

 

新联电子(002546):近期多家机构调研新联电子(002546),重点关注公司云平台项目的市场开拓情况。反馈显示,目前公司正利用自有资金,通过多种渠道开拓市场。通过现有营销网络,利用公司用电信息采集业务的市场优势和品牌优势,延伸品牌影响,积极开拓智能用电云平台业务;加快推进公司试点项目建设,通过现有设备用户口碑加大公司产品影响力;通过国家电 力需求侧管理政策以及寻求与地方电力服务公司合作等形式积极开拓市场;其中在电力需求侧管理方面,公司产品和模式在苏州、内蒙古、北京等地获得了大力认同,有助于公司快速拓展用户,使产品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公司近期安装进度和用户数较前期加快,截止目前已接入云平台的用户数有近700户,预计年末接入平台用户数将达到1000户。

 

高新兴(300098):获资金关注,五家机构合计买入2.09亿元,占全日总成交额的39.86%。公司基于智慧城市 建设优势积极拓展大数据转型 ,实现由系统集成建设商到大数据业务深度跨越;而近期完成对创联电子和国迈科技的收购,使公司布局从原单纯系统集成定位全面转向以技术、品牌为支撑定位,未来发展有望全面提升。  

 

吉艾科技(300309):被四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8906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0.07%;无机构席位卖出。 机构认为,公司的LWD(随钻测井)产品即将推出填补国内空白,塔国炼厂项目也即将建成大幅增厚利润,后续随着产能提高,业绩成长确定性强。此外,哈国炼厂并购完成后也将带来业绩提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