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附股)

张扬资讯热点前瞻


降物流成本政策将密集出台 智能物流迎机遇

降物流成本已经被有关部门列入今年工作重点,相关政策将陆续出台。机构预计2020年智能物流行业市场规模将接近1400亿,年均增速超过20%,相关公司将受益行业发展提速。可关注诺力股份(603611)、天奇股份(002009)等。



汪洋:大力促进旅游供给侧改革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1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着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促进旅游业相关标的包括:国内休闲度假目的地——中青旅,出境游——众信旅游/凯撒旅游/腾邦国际,娱乐——宋城演艺,免税——中国国旅。主题重点聚焦迪斯尼(锦江股份等)+养老(金陵饭店华天酒店),关注企业转型(北京文化国旅联合三特索道等)和国企改革。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国民经济稳增长、调结构提供持久动力。



生物传感器或颠覆疾病诊断 相关板块或受益

日本研发出准确度高的诊疗感应器,只要呼一口气就可判断用户是否患癌或糖尿病等疾病。据统计,2010年全球生物传感器市场销售额突破了100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225亿美元。我国目前生物传感器产品的国际市场份额不到10%。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科技巨头纷纷涉足生物传感技术,有望分享这一盛宴。



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有望提速 关注产业链股

为推动石墨烯技术创新,研讨石墨烯在智能手机、新型显示、锂离子电池、太阳能光伏等下游领域产业化应用路径,推动石墨烯应用技术发展,2016年1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在重庆组织召开“石墨烯应用技术研讨会”,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将持续跟踪石墨烯技术发展情况,引导石墨烯生产企业与下游应用企业、研发机构深入合作,推动石墨烯加快产业化应用。关注烯碳新材(000511)、华丽家族(600503)、中国宝安(000009)



限产保价推升钼精矿价格

受部分矿山停产推动,自2015年12月份以来,钼精矿价格大涨18%,并带动下游钼铁等产品价格上行。相关厂家表示,目前钼矿价位仍低于大多数停产矿山成本线,短时间内复产几率不大,对市场价格起到支撑作用。业内预计,在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产能整合,以及市场货源偏紧等因素推动,企业挺价意图明显,钼产业链价格存在继续上行空间。关注金钼股份(601958)、洛阳钼业(603993)、新华龙(603398)



中药 配方颗粒试点生产限制有望放开

目前中药配方颗粒国内市场规模不足百亿,在药品市场中所占份额较低。随着供给及医保 等问题的逐步解决,行业有望迎来较快的扩张。放开试点生产限制后,食药总局对生产企业将采取更为严苛的监管限制,全产业链型企业更为受益,如佛慈制药(002644)、康美药业(600518)等。


----------------------------------------


张扬资讯多空博弈


期指集体大跌 IC主力重挫近8%

周一,三大期指集体低开,早盘冲高回落,午后跌幅扩大,尾盘加速下跌。截至收盘,IF1601大跌5.53%报3151.8点;IH1601大跌4.41%报2109.6点;IC1601暴跌7.98%报5940.4点。中金所公开数据显示,IF1601合约多空主力双方呈减仓操作,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1419手至1.96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1754手至1.96万手,空头减仓力度明显强于多头。


---------------------------------------


张扬资讯个股雷达


海德股份(000567):获五机构买入合计1.4亿元,占当日成交额的32.5%;另有一机构席位卖出2214.6万元。 公司去年10月底推出定增方案,拟剥离房地产 ,转型不良资产处置。机构认为,随着经济增速中枢下移,不良资产运作管理业务在供需两方面都将会显著增长。短期催化剂是公司不良资产牌照的如期获得,长期主要看银行业的不良率提升。



津滨发展(000897):获资金关注,一家机构和四家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1.90亿元,占全日总成交额的21.84%。消息面上,天津市于近期率先出台地方性法规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法制保障,对自贸区的实施进行管理,可以更好地落实自贸区的发展规划,有利于天津自贸区 打造出自身的特色。



尔康制药(300267):淀粉胶囊制剂车间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公司于2015年10月份使用自有资金4180万元投资建设年产84亿粒淀粉胶囊制剂车间项目,将淀粉植物胶囊产品运用到阿莫西林胶囊的生产,进一步延伸淀粉囊系列产品的产业链。数据显示,全球市场医用的硬胶囊每年需求6000亿粒,中国为2000亿粒-3000亿粒;而公司的淀粉胶囊拥有纯天然、非动物源、无化学添加剂等特点,相比于明胶胶囊 及其他植物胶囊,竞争优势显著。 公司是国内拥有药用辅料 品种最多的企业,现形成了以药用辅料,原料药、成品药三大系列产品。公司表示,随着国内外新项目逐步投产,新产品业务发展快速,公司业绩将出现大幅增长。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7%至11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