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邓双:调整幅度加大 沪指震荡回落跌0.79%

邓双:调整幅度加大 沪指震荡回落跌0.79%

多数板块飘绿,沪指收报3136.75点,跌幅0.79%。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早盘小幅冲高回落,午后进一步下挫,尾盘跳水跌近0.8%。盘面上多数飘绿,通信等小盘股领跌,与之相对应的创业板指午后一度跌近1%。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午后领跌逾3%。两市交投清淡,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36.75点,跌幅0.79%;深成指报10215.48点,跌幅0.88%;中小板指报6481.31点,跌幅0.76%;创业板指报1937.55点,跌幅0.72%。

沪市成交1891.86亿元,深市成交2153.7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45.6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174.36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除钢铁、国防军工微涨,其余皆下跌。通信领跌,交通运输、纺织服装、食品饮料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除航母、生物识别指数微涨外,其余皆下跌。次新股指数领跌,小程序、长江经济带、食品安全指数跌幅居前。

虽然近两日市场调整,邓双表示,长期仍然看好市场,第一,实体经济出现回暖态势:制造业PMI保持强劲,居民消费持续向好,国企改革进程有望加速推进,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的结构有望改善。第二,由于货币政策宽松空间受到制约,房市债市均有整固需求,大类资产配置将更加侧重股票。

短期来看,由于市场流动性未出现大幅改善、春节前风险偏好可能较为平稳、解禁压力仍然存在,市场的趋势性机会尚不明显,预计将整体维持震荡格局,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近两日混改概念股出现回落,邓双认为,混改、国企改革是2017年的主题,春节之前的这波行情属于布局,预计还会有所活跃。“在混改概念股中,军工股是最重要的一块,且军工在2016年跌幅位居全市场第五,具有补涨的动能”。

对于创业板的走势,邓双表示,同主板及香港中小盘股相比,A股创业板的估值仍然相对较高,预计2017年整体走势还是不如蓝筹股,不过一些业绩能够逐渐兑现的成长股,如人工智能、锂电池等,可能会有比较确定的机会。

11日市场出现的“四大行债转股工作全面暂停,发改委明令禁止”明股实债”的传闻,对市场相关板块个股造成影响,不过已有媒体援引大行相关业务人士称:“谣言,发改委正在处理。”

周三亚太股市多数上涨。日经指数报19364.67点,涨幅0.33%;韩国综合指数报2075.18点,涨幅1.47%;香港恒生指数报22937.11点,涨幅0.8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