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邓双点金:金融股发力护盘,创业板指跳水八连阴

邓双点金:金融股发力护盘,创业板指跳水八连阴

中小盘股重挫,沪指深V走势收报3103.43点,跌幅0.30%。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失守3100点关口,午后跌幅逐渐收窄,尾盘加速急跌后有一波V型反弹。深成指、创业板指低开低走,午后均跳水,龙头股乐视网周末宣布引入168亿战略投资,今日复牌走势如过山车,早盘高开高走,但午后翻绿下跌,创业板指一度暴跌逾6%。盘面上,仅金融股护盘飘红,计算机领跌。题材概念方面,小程序指数暴跌逾8%。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3.43点,跌幅0.30%;深成指报9712.80点,跌幅2.95%;中小板指报6146.85点,跌幅2.81%;创业板指报1830.85点,跌幅3.64%。

沪市成交2628.26亿元,深市成交2591.6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219.8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837.44亿元大幅放量。

盘面上,除银行、非银金融上涨外,其余皆下跌。计算机领跌,轻工制造、综合、通信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除沪股通50指数外,其余皆下跌。小程序指数暴跌逾8%,移动支付、智能IC卡、网络安全指数跌幅居前。

邓双表示,年初行情弱于普遍预期,目前的市场有两大担忧压制:第一,国内外形势不太明朗, 1月20日特朗普将会宣誓就职,其经济刺激计划和贸易政策具体实施情况会如何?全球利率会否持续上升?中美贸易战是否恶化?担忧难消。第二,股市本身供求关系短期恶化,新股的大幅供给造成了中小创和次新股的下跌。

上周五,证监会核准了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新年伊始前两周,证监会核准IPO数目已经达到了24家,几乎是去年同期的3倍。与此同时新股连续涨停的天数大大缩短,有的出现破发,次新股走跌,新股和次新股占比较多的创业板指创股灾以来的八连阴跌。

邓双认为,新股涨幅的下降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近期新股发行节奏的持续加快对新股稀缺性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是在市场估值持续下行的过程中,新股表现的估值中枢也在受到影响,并和近期中小市值股票的表现形成负循环,即中小市值表现疲软压制市场对新股估值预期,新股表现不佳反过来影响中小市值股票表现。

考虑新股估值与目前大多数行业的估值水平相比依然偏低,且部分新股多有市值小、成长预期高的特点,邓双认为,新股表现在经历了这段时间的低迷期后会逐渐恢复。从打新市场来看,新股表现不佳会抑制投资者继续进入新股市场,市值门槛的提升幅度在节奏上会出现比较明显的放缓,部分投资者的撤离也有助于缓解打新收益率的下降。“因此我们认为对于目前的新股市场不必过于悲观,但需要防范这种变化带来的短期风险的提升”。

“上证指数依然在中级反弹进程中,进二退一是基本节奏。”邓双表示,中级反弹持续的原因在于三方面:一是经济补库存的上行周期仍然在进行中;二是上半年宏观风险较小,CPI仍然保持平稳,资金收紧压力不大;三是国家队基金入市之后,上证指数的稳定性进一步增强。

邓双分析认为,创业板很有可能处于构筑新一个历史大底的阶段。短期或有反弹,但尚未完成充分调整,底部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出现。

此外,邓双表示,对市场未来走势还需关注IPO的持续扩容对于市场的影响。“由于当前新股制度的特殊性,即打新需要持有股票,预计管理层不会暂停新股发行,因为这将导致打新基金对于存量老股的抛售”。

周一亚太股市多数下跌。日经指数报19095.24点,跌幅1.00%;韩国综合指数报2067.30点,跌幅0.46%;香港恒生指数报22716.57点,跌幅0.9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