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邓双:乐视网引领创业板反攻,沪指反弹收涨

多数板块翻红,沪指收报3108.77点,涨幅0.17%。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3100点,早盘低位盘整,午后一度跳水跌近1%,随后逐步反弹回升。创业板指早盘走势低迷,午后跳水跌逾1.5%,随后在龙头个股乐视网带动下拉升翻红,飙涨逾2%。盘面上多数上涨,传媒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大涨近4%。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8.77点,涨幅0.17%;深成指报9826.79点,涨幅1.17%;中小板指报6215.17点,涨幅1.11%;创业板指报1867.87点,涨幅2.02%。

沪市成交1547.58亿元,深市成交2008.2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555.7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219.87亿元大幅缩量。

盘面上,除银行、非银金融下跌,其余均上涨。传媒领涨,计算机、电子、国防军工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上涨,仅ST概念、沪股通50指数下跌。次新股指数领涨,网络安全、区块链、网红经济指数涨幅居前。

邓双表示,市场的反复和投资者纠结缘于两点。一、较贵的成长板块在机构抱团和年初投资者调仓下的负反馈风险;二、新股发行提速和过快开板,打新预期收益率下降导致的市场风险偏好回落。这些负面因素在上周市场连续阴跌下被强化了。

“市场的核心矛盾在创业板,创业板的核心问题还是贵。”邓双指出,机构持仓筹码集中,再加上流动性较差下的情况前期持续阴跌,导致创业板下行比较明显。另外,16日尾盘权重股结构性上涨强化了市场对维稳力量“救大不救小”的预期。

必须正视A股的结构风险(成长股太贵)和交易风险(打新预期收益率降低),短期稳定市场预期政策是关键,可以观察监管层对IPO节奏的表态,以及上市后新股的表现。

邓双认为,短期来看,第一,近期新股发行节奏加快或对中小市值股票的稀缺性带来一定影响;第二,春节长假前风险偏好提升有限;第三,1月份仍有较大解禁压力。因此,维持市场将在短期延续震荡格局的判断,建议投资者适当降低估值偏高、业绩不确定性较大的个股。

周二亚太股市多数上涨。日经指数报18813.53点,跌幅1.48%;韩国综合指数报2072.36点,涨幅0.39%;香港恒生指数报22833.29点,涨幅0.5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