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邓双点金:创业板指跌逾1%,沪指缩量震荡微涨

邓双点金:创业板指跌逾1%,沪指缩量震荡微涨

多数板块飘绿,沪指缩量收报3113.01点,涨幅0.14%。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受基建股、消费股等带动,沪指开盘即有一波拉升翻红,之后在3115点附近高位盘整。受新股发行提速影响,创业板指继续下行,午后跌逾1%。盘面上多数飘红,钢铁午后接棒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大跌近3%。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3.01点,涨幅0.14%;深成指报9804.76点,跌幅0.22%;中小板指报6206.26点,跌幅0.14%;创业板指报1845.79点,跌幅1.18%。

沪市成交1445.47亿元,深市成交1721.4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166.9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55.79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多数下跌。钢铁领涨,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建筑装饰涨幅居前;计算机领跌,传媒、电子、通信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下跌。新疆区域振兴指数领涨,北部湾自贸区、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指数涨幅居前;次新股指数领跌,高送转、去IOE、物联网指数跌幅居前。

近日来,外围市场较为动荡,邓双表示,国内股市的弱势震荡与外围市场有一定关系。首先,在投资者的预期方面,外围市场虽然震荡,但是在向好的方向转变,近日英国脱欧纲领出台,英国脱欧后经济增速反而可能加快;另外,特朗普在20号入主白宫后,财政支出可能加大,美国和欧洲经济复苏将呈现更明显的特征。因此,人民币以外的货币,还会有升值趋势,所以这些因素对国内市场流动性有所挤压,但国内经济也会因为外围经济转好而受益,所以国内市场不会承受太大压力。

“近期外围市场受到英美两国政治事件影响较大,但对我国市场影响并不明显。”邓双认为,从市场传导途径上看,无论是英国脱欧还是特朗普当政,对我国影响主要来自于汇率波动和经济环境的改变。A股市场的主要焦点依然是资金方面。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主要是受到流动性紧缩预期,以及股市资金失衡预期的影响。

对于2017年创业板走势,邓双表示,由于市场投资者情绪有所下降,以及新股发行逐渐改变标的的稀缺性,预计未来板块整体高估值的情况会发生改变。同时,个股的真实成长性和盈利能力会主导价格方向,市场出现分化的概率较高。

邓双则认为,2017年,创业板走势可能会走向前低后高的过程,主要原因是虽然创业板新股发行量提速,但未来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是前半年加速发行、后半年发行放缓,二是前半年加速发行、后半年大家适应发行的状况。无论是哪种情况,次新股的发行都在未来呈现出平稳增长和市场逐步接受的过程。此外,投资者也能在更大范围内选择自己更熟悉和合适的标的品进行投资交易。但短期看,在创业板赚钱效应边际递减的前提情况下,增量资金介入的动机不会特别强,对于稀释存量资金有比较明显的负面作用。

周三亚太股市多数上涨。日经指数报18894.37点,涨幅0.43%;韩国综合指数报2071.33点,跌幅0.03%;香港恒生指数报23109.63点,涨幅1.1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