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邓双:权重股集体走低,沪指震荡下跌0.38%

邓双:权重股集体走低,沪指震荡下跌0.38%

资源股领跌,沪指缩量收报3101.30点,跌幅0.38%。

周四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基建股引领上攻,沪指一度短暂翻红,但午后权重股普遍下挫,拖累沪指震荡回落。盘面上多数飘绿,钢铁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冲高回落,领涨1%。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1.30点,跌幅0.38%;深成指报9768.57点,跌幅0.37%;中小板指报6186.37点,跌幅0.32%;创业板指报1844.14点,跌幅0.09%。

沪市成交1392.80亿元,深市成交1586.1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978.9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166.94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除建筑材料微涨外,其余飘绿。钢铁领跌,通信、国防军工、有色金属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下跌。次新股指数领涨,量子通信、网络安全、创投指数涨幅居前;特高压指数领跌,长江经济带、充电桩、国企混改指数跌幅居前。

邓双表示,大盘最近下跌放量、反弹缩量,根本上不利于反弹的持续,属于下跌中继形态,这几天领涨的次新股和创业板领跌就说明反弹的持续性存在问题,光拉大盘股护指数没用,而临近春节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IPO提速造成市场承接力下降。“存量资金选择超跌的个股拉升,未能形成延续性较好的热点板块。没有好的赚钱效应就难有持续性的反弹行情”。

邓双表示,投资界有一个著名的公式,资金+心理=趋势。虽然央行净投放创出新高,但是中小创个股及指数均创新低,造成这个巨大的背离,其原因显然不是单纯的资金面所能解释的。应该说,心理层面已经占据主导作用,当前A股参与者的信心不足。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广大A股参与者信心丧失、甩出手中筹码呢?邓双分析称:“恐慌情绪的传播源头就是IPO发行加速及十倍于IPO筹资额的定向增发。”他认为,A股市场的“源头活水”,并非上市公司、个股、筹码,而是投资者、投机者、资金。市场没有资金了,源头就断了,就会变成一潭死水。总之,聪明的管理层若立足长远,理当平衡好资金方和筹码方的利益,一碗水端平。

“离春节还有一周,参考往年股市走势红包行情可期。”邓双称,统计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春节前一周上证指数上涨概率达到86.67%,平均上涨2.68%,期间只有2001年和2014年出现下跌。A股市场的消费类股票均有春节假日效应,即受益于长假消费旺盛,在春节节前总会受到短期资金的追逐,相关股票表现活跃,甚至出现大涨。另外,其他的诸如传媒类、自贸区类、民航类、纺织服装类、建材类和金融类板块也应会有不错的表现。

周四亚太股市多数下跌。日经指数报19072.25点,涨幅0.94%;韩国综合指数报2073.36点,涨幅0.14%;香港恒生指数报22977.03点,跌幅0.5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