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爆发 沪指震荡攀升收复五日线

多数板块飘红,沪指收报3156.98点,涨幅0.54%。

春节过后第二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开盘小幅下挫,随后在基建股、小盘股带动下收跌反弹,盘中涨近0.6%,收复5日均线。创业板指高开高走,涨逾1%,重回1900点。盘面上多数飘红,建筑装饰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遥遥领先,午后攀升近4%。两市交易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56.98点,涨幅0.54%;深成指报10078.73点,涨幅0.74%;中小板指报6381.61点,涨幅0.73%;创业板指报1900.45点,涨幅1.26%。

沪市成交1500.68亿元,深市成交1791.3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291.9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401.49亿元大幅放量。

盘面上,除钢铁、银行飘绿外,多数上涨。建筑装饰全天领涨,汽车、通信、农林牧渔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上涨,仅在线旅游指数下跌。次新股指数领涨,美丽中国、装饰园林、PPP指数涨幅居前。

春节之后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仍然是央行上调货币政策工具短端利率,回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加息对股市影响指出,历史数据表明,宏观流动性的收紧并不意味着股票市场的下跌,其对股市的负面影响比想象中的弱。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2016年下半年以来,出现过4次货币回笼与资金缺口同时起量的情形,但仅有1次(2016年12月初)引起了短期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的同时下跌;同样的情形出现在2010-2011年的震荡市中,央行的5次加息中,仅有1次引起了短期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的同时下跌。“由此证明,对于复杂的A股市场走势,流动性收紧并非是股市调整的充分条件”。

“此次央行提高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确释放了流动性边际收紧的信号,延续了前期的抑制金融市场杠杆、防控金融风险,但货币政策是否为全面收紧,仍需观察后续信贷数据和CPI是否超预期。”

目前市场的核心驱动因素仍是经济预期,春季躁动行情并非预期之中,而是已经发生,1月钢铁、银行、铜、水泥等板块的较好表现,已进一步验证市场核心矛盾点是经济预期。

“近期在与投资者交流中,相当多投资者仍在预期春节后的躁动行情,但我们认为A股年初躁动模式已经终结,投资者需要跳出该思维模式。”短期市场处于整固期,市场向上需要当前这种“流动性预期稳中趋紧,经济预期稳中趋缓”外部环境的变化或者市场自身所处位置产生较大吸引力。

周一亚太股市多数上多数上涨。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日经指数报18976.71点,涨幅0.31%;韩国综合指数报2078.79点,涨幅0.27%;香港恒生指数报23277.42点,涨幅0.6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