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分散 沪指弱势震荡微跌0.12%

多数板块飘绿,沪指收报3153.09点,跌幅0.12%。

周二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早盘弱势震荡,午后小幅跳水,跌逾0.5%,尾盘跌幅有所收窄。盘面上多数飘绿,国防军工全天领跌,昨日表现活跃的小盘股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共享单车指数节节攀升,午后领涨近4%。两市交易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153.09点,跌幅0.12%;深成指报10055.57点,跌幅0.23%;中小板指报6362.21点,跌幅0.30%;创业板指报1889.13点,跌幅0.60%。

沪市成交1525.59亿元,深市成交1985.8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511.4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291.99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多数下跌。建筑材料领涨,有色金属、钢铁、商业贸易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领跌,传媒、计算机、家用电器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是多数下跌。共享单车指数领涨,丝绸之路、新疆区域振兴、创投指数涨幅居前;通用航空指数领跌,卫星导航、航母、大数据指数跌幅居前。

“央妈”新年伊始的“政策利率”出手,使得不少机构又重回分歧的路径。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团队李立峰等人表示,央行节后上调逆回购以及常备借贷便利(SLF)各期限利率,更多地应解读为“随行就市”,以防止更多套利空间产生;再则,或与1月份2万多亿天量信贷投放有关,“惩罚”的意味更浓,对权益类资产的影响相对有限。

A股年报披露步入密集期,截至2月5日,沪深两市共计有182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业绩预警信息。预警类型为负面(预减、略减、首亏和续亏)的企业占比21.2%;预警类型为积极的(预增、略增、扭亏、续盈)企业占比75.5%;其余则为不确定。

“从不同增长类型来看,上述数据均较2016年三季报有了显著改善,其中预增、略增、扭亏和续盈的家数均有所增加。”李立峰等人指出,2016年盈利好转趋势有望延续,主要集中在周期价格驱动的中上游行业。

经济企稳带动周期性行业收入、利润率好转;中小创仍将维持相对高的业绩增速,但TMT行业业绩略显黯淡;预计2017年A股公司整体盈利增速有望好于2016年。

周二亚太股市多数上多数上涨。日经指数报18910.78点,跌幅0.40%;韩国综合指数报2073.44点,跌幅0.20%;香港恒生指数报23352.01点,涨幅0.0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