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邓双点金:债务上限延长市场担忧缓解 金价承压回落静待欧央行决议

周三,黄金价格整体呈震荡下行的走势,短期涨势受压制。昨日亚市开盘后金价小冲高,在录得日内最高点至1342.48后迅速回落,随后陷入低位盘整。欧市开盘后金价蓄势走高,但涨势未能持续,时段内价格重心小幅上移。美市开盘后金价短暂维持宽幅震荡,多空反复拉锯,至隔夜时段金价大幅跳水,并刷新日内最低点至1331.60,随后陷入低位盘整,最终全天以1334.10收盘,全天跌幅达0.34%。
数据方面,美国公布的7月贸易帐显示,美国7月进出口均出现环比下滑,对华贸易逆差环比扩大3个百分点,创自2016年8月以来最高;路透指出美国7月进出口均录得年内最大涨幅,表明全球经济走强推升全球贸易。美国贸易逆差比预期的要少,将有助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此外,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6,低于前值和预期;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为55.3,高于前值但低于预期。数据整体偏弱,拖累美元走低。
昨日,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向总统特朗普和白宫递交辞呈,称因“个人原因”下月卸任。美联储官方随后确认,费希尔的辞职将于10月13日前后生效。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费希尔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做出了宝贵的贡献。但媒体称,费希尔提前离职给特朗普再造美联储领导层留下了空间。消息传出之后,市场对此感到意外,美元承压下挫,金价则受益走高。
值得关注的是,特朗普表示同意民主人提出临时上调债务上限三个月的方案。众议院还以压倒性优势通过了一项78.5亿美元的哈维飓风援助计划。参议院民主领袖和众议院民主领导人会后在联合声明中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会领导人今天在会面中同意通过哈维援助拨款、延期债务上限至12月15日,以及一项临时支出法案。”市场担忧情绪减缓,黄金感受抛压短线回落。
此外,加拿大央行意外加息25个基点,基础利率从0.75%上调为1%。加拿大央行称,加拿大经济更加强劲并超乎预期,这保证央行撤出已实施的部分刺激措施。并表示经济增长更加广泛且具有持续性;随着经济增速指标强于预期,全球经济扩张越发“同步”。时段内加拿大央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12年4月份以来新高。加元兑美元刷新2015年6月以来最高。
综合而言,昨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不佳,但是特朗普同意将哈维飓风援助和临时上调债务上限三个月绑定在一起,这缓解了市场担忧情绪,美元和美股上涨,黄金则承压回落。另外,特朗普对朝鲜态度似有缓和,进一步缓和了市场避险情绪。日内将迎来欧央行决议,德拉基也将在稍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或将再度上演狂风暴雨。
技术面:


( XAU/USD 4小时图 )
参考上方XAU/USD 4小时图:周三,黄金价格整体上呈震荡下行的走势,美国债务上限临时上调以及朝鲜局势缓和,导致市场避险情绪降温,金价承压回落。
技术上,目前黄金价格处于4小时布林带的中轨附近运行,布林中轨和MA30仍维持向上倾斜。MACD信号线处于0轴上方,但开始向下倾斜走低,柱状图在0轴上方呈缩量排列,背离结构得到初步修正。KD指标目前已经脱离超买区,并保持向下开口和走低。综合而言,市场避险情绪回落拖累金价走低,短期升势受到一定压制。操作上,可维持高位区间内高抛低吸的操作思路,须重点关注欧央行决议的指引,金价破位后可顺势跟进,进场严格设好止损。


上方压力位:1344.50/1360.00/
下方支撑位:1326.00/1316.00/


后市展望:
随着市场避险情绪降温,黄金等避险资产感受抛压回落。日内将迎来欧央行利率决议,同时超级马里奥德拉基也将登场,市场或因此波澜再起。在本次决议上欧央行按兵不动的可能较大,目前市场高度关注得失欧央行缩减QE的问题。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表示,欧洲央行会至少等到10月份,才宣布减少每月的资产购买量。而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任何有关货币政策的言论都将成为市场交投的线索。须重点关注其对市场的影响及金价破位方向的选择。
数据方面,日内可关注美国至9月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德国7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法国7月贸易帐(亿欧元)、英国8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中国8月外汇储备(亿美元)、欧元区至9月7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美国至9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美国至9月1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美国至9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等经济数据。日内需重点关注欧央行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德拉基和美联储官员讲话的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