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邓双点金:美国初请数据暴增美元重挫 欧央行按兵不动金价再创新高


周四,黄金价格整体呈震荡上行的走势,并再创阶段新高。昨日亚市开盘后金价小幅回落,在录得日内最低点至1332.60后转势上行,价格重心逐步抬升。欧市开盘后金价延续升势,进一步扩大日内涨幅,但美市开盘前市场趋于谨慎,金价随后陷入区间整理。美市开盘后金价强势拉升,盘中多空拉锯较为激烈,但未能改变上行趋势,最终刷新日内最高点至1349.91,全天以1349.03收盘,全天涨幅达1.13%。
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9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8万人,为2015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前值为23.6万人,预期为24.1万人。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创2012年以来最大。主要因受飓风哈维影响导致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暴增6.2万人,增幅高达26%,其中德克萨斯州增加了5.1万。但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仍连续131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数据公布后,美元承压下挫,金价冲高。
昨日市场瞩目欧央行利率决议,欧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同时维持月度购债计划600亿欧元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央行声明称,若有必要,目前的QE计划将维持到2017年12月或以后。但德拉基随后在记者会上强调,欧央行目前在缩减QE方面存在疑虑,或将在10月公布有关削减QE的计划,如果10月份没有准备好,可能会推迟宣布QE决定。时段内欧元迅速扩大涨幅,施压美元。
另外,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今日凌晨表示,即便通胀低于美联储的目标,继续逐步的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是合理的。杜德利指出,今年通胀低迷可能是源于“结构性变化”,暗示美联储或将下调通胀预期。他预计美联储缩表对金融市场和经济都只会有“轻微”的影响。如果在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后,资产价格依然处于高位,这可能让美联储更快的加息。
综合而言,昨日美国公布的上周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暴增,数据远超预期并创2015年2月以来新高,施压美元下挫。与此同时,欧央行宣布最新利率决议,欧央行按兵不动,符合预期。但德拉基表示或将在10月公布有关削减QE的计划,如果10月份没有准备好,可能会推迟宣布QE决定,这引发市场巨震,时段内欧元飙升。在此影响下,黄金价格强势拉升创一年新高,目前涨势仍保持完整。
技术面:
( XAU/USD 4小时图 )
参考上方XAU/USD 4小时图:周四,黄金价格整体呈震荡上行的走势,受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暴增以及德拉吉讲话的影响,美元承压下挫,金价则再创新高。
技术上,目前黄金价格处于4小时布林带的上轨附近运行,布林中轨和MA30仍维持向上倾斜。MACD信号线处于0轴上方,并由水平走缓的迹象,柱状图在0轴上方再次放量。KD指标目前处于超买区,并保持向上开口和走高的态势。综合而言,金价再创新高,保持短期升势完整。操作上,可维持待金价回落修复后以逢低做多为主的思路,须重点关注市场情绪的变化,进场严格设好止损。


上方压力位:1375.00/1360.00/
下方支撑位:1342.00/1330.00/
后市展望:
欧央行利率决议已经尘埃落定,欧央行按兵不动,符合市场预期。但德拉吉早新闻发布会上提到“若10月没有准备好,或推迟宣布QE决定“,市场解读为10月缩减QE的可能增强,使欧元飙升进而提振金价。另外,因受到飓风影响,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暴增,施压美元重挫,金价获益强势上涨,并再创新高。超级周风险事件均已出炉,预计市场将进一步消化,日内需留意经济数据以及市场情绪变化的影响。
数据方面,日内可关注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日本7月贸易帐(亿日元)、中国8月贸易帐(亿元)、中国8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瑞士8月季调后失业率、德国7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德国7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法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7月制造业产出月率、英国7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美国7月批发销售月率、美国至9月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中国8月CPI年率等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讲话的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