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朗普税改携手加息预期 美元强势反弹金价续挫

周三,黄金价格整体呈震荡下行的走势,并刷新一个月低点。昨日亚市开盘后金价震荡上行,在录得日内最高点至1296.24后转势下跌,价格重心开始逐步下移。欧市时段内金价延续震荡下行的走势,进一步扩大日内跌幅。美市开盘后金价跌势有所放缓,盘中多头一度发起反攻,但未能改变下行趋势,至隔夜时段金价再度承压走低,并刷新日内最低点至1281.48,最终全天以1282.79收盘,跌幅达0.99%。
数据方面,美国公布的8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为1.7%,高于预期1%。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较前月增长0.2%,符合市场预期;美国8月扣除国防的耐用品订单增长2.2%;美国8月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耐用品订单较前月增长0.9%。耐用品订单数据向好反映出商业投资继续上扬。数据发布后,美元小幅上涨。但随后公布的美国8月成屋签约指数指数月率下降2.6%,不及前值和预期,录得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美国共和公布税改框架,提出降低家庭和企业税负,企业所得税将降至20%,这低于工业化国家22.5%的企业税平均水平。特朗普称,税改案将创造革命性改变,中小企业税率将是近一个世纪来最低。该计划公布后,民主人纷纷指责称共和的税改计划只会令富人受益,但税改计划给市场带来乐观情绪为美元上涨提供支撑,美元兑其他货币全线走高,金价则承压续挫。
此外,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三讲话时表示,美国通胀只是暂时性疲软,失业率也在下滑,需要定期升息以避免经济过热。此番鹰派言论再度提振加息预期,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周三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81.4%,而一个月前这个机率还不到20%。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配合了特朗普税改计划提振美元走强。

综合而言,昨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市场目光转向特朗普税改计划。特朗普公布最新税改框架,将企业税率降至最低,为市场带来乐观情绪,美元和美股纷纷上涨。另外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讲话,再度提振市场加息预期。首次影响,美元指数攀升至新高,黄金价格则连续第二天下挫,录得逾一个月低点。日内美联储官员将继续发表讲话,美国还将公布第二季度GDP终值等重磅数据,这或再度引发市场巨震。


技术面:
( XAU/USD 4小时图 )

参考上方XAU/USD 4小时图:周三,黄金价格整体呈震荡下行的走势,并创逾一个月新低,主要由于特朗普税改计划提振市场信心和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升温的影响。
技术上,目前黄金价格处于4小时布林带的下行通道内运行,布林中轨和MA30向下倾斜,对金价构成压制。MACD信号线目前仍处于0轴下方,维持走低的态势,柱状图在0轴下方放量排列。KD指标目前处于超卖区,已有明显钝化迹象。综合而言,加息预期和特朗普税改计划提振美元走强,金价承压续挫。操作上,日内可维持待价格修复后以逢高做空为主的操作思路,注意结合盘面信号,日内须重点关注美国GDP数据影响,进场严格设好止损。


上方压力位:1290.00/1300.00/
下方支撑位:1267.00/1260.00/
后市展望:
本周内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鹰派讲话,暗示年内加息可能是合适的,导致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迅速升温,而昨日美联储官员再度发表讲话,表示支持年内加息,促使12月加息概率飙升。同时,特朗普发布税改计划刺激市场乐观情绪,美元和美股纷纷获益上涨,金价则承压续挫。在加息预期持续升温之际,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即将重磅出炉,美联储官员也将再度发声,这将成为投资者瞩目焦点。
数据方面,日内可关注德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欧元区9月经济景气指数、欧元区9月工业景气指数、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德国9月CPI月率初值、美国至9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二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美国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美国至9月2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等经济数据的影响。另外还需重点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的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