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飓风再袭美国美元承压,黄金乘势上涨

上周黄金大区间波动,行情周初小幅低开在1279.2的位置后行情小幅回补缺口给出1280.1的位置,行情就开始下行过程到周二给出1267.5的位置后,行情快速拉升周三最高触及到了1282.4的位置后行情开始回落过程,到周五非农公布后行情最低给到了1260的位置后,行情受到朝鲜准备连续试射能到达美国西海岸的洲际导弹这样的突发消息使得市场避险情绪暴涨,尾盘强势拉升,最终周线收线在了1276.2的位置后,周线以一根下影线极长的启明星周线收尾

数据方面,美元上周整体走势顺风顺水,市场对特朗普税改的憧憬以及对美联储年底加息的预期推动美元指数一路上涨。此外,有关新任美联储主席人选的消息也推动美元涨势。美联储前理事沃什(Kevin Warsh)被外界认为是最有可能的耶伦接班人,也是著名的大鹰派。

美国的经济数据也传来佳音。9月ISM制造业指数为60.8,创2004年5月以来最高。上周五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就业意外下降3.3万人,为2010年来首次下降,但失业率持续刷新16年新低,从4.4%降至4.2%。平均时薪增速也颇为强劲,环比上涨0.5%,年率增幅2.9%,创下2016年12月以来最高。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扩大涨幅,美元兑日元上升至逾两个月高位,兑欧元涨至七周峰值。

鹰派可能掌舵央行和非农传来的消息促使市场对12月加息再消化,但随后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平壤已经准备好测试能够到达美国西海岸的导弹。这一消息导致周五纽约时段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弥漫,美元逆转了稍早涨势,周五收盘下跌0.13%,报93.77,不过仍为8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技术面:

( XAU/USD 4小时图 )


参考上方XAU/USD 4小时图避险情绪影响金价反弹,黄金上周五K线收阳线,收盘价企稳在120日均线上方;KD指标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高的迹象。目前黄金价格处于4小时布林带上轨运行,布林中轨与布林上轨向上倾斜,对金价构成支撑,MACD信号线目前处于0轴线下方,kd指标出现钝化,价格维持走高态势,今日早盘价格高开高走。今日等待价格回调回调逢低参与多头。


上方压力位:1290.00/1300.00

下方支撑位:1275.00/1260.00

后市展望:

本周基本面主要关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宣布独立的情况,虽然其真正独立的可能性极小,但西班牙所采取的措施值得关注,另外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宣布独立后,中东局势正变得越来越混乱,而美联储加息在12月的可能性极大,且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的背景下美指上行的动力会在后市发力,所以这样的多空因素冲突的大背景下,关注局势发展就是投资者下一步要关注的重点,今日是美国的哥伦布日市场休市,操作以区间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