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邓双点金:鸽派鲍威尔打压美元,黄金1575一下承压偏弱

  基本面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上的讲话偏鸽派,加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口头打击,美元自99.00下方回落。而当天讲话的欧央行行长拉加德以及英央行行长卡尼都有将提振经济的重任甩锅给财政政策的意味,提振欧元和英镑。随着市场情绪的回升,商品货币纷纷自低位反弹,但纽元仍面临纽储行利率决议的考验。


  鲍威尔尽管承认美国经济形势良好,重申当前货币政策是适宜的,但指出公共卫生事件对前景构成潜在威胁,且担忧经济的长期体质。拉加德称,欧央行低利率的副作用使得提振经济的责任落在了政府头上;卡尼表达了相似的观点,表示低利率环境提高了政府的财政能力。


  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复苏好于预期。英国12月GDP月率从-0.3%上升至0.3%,好于预期增长0.2%,四季度GDP季率零增长,符合预期,四季度GDP年率增长1.1%,好于预期。由于约翰逊赢得英国大选后,英国经济表现整体向好,这份乐观的GDP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英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在英欧谈判尚未取得明显进展之际,强劲的数据提振英镑,但考虑到英国未来贸易安排的不确定性,预计涨幅可能受限。


  今早消息,纽储行维持利率在1%不变,利率声明意外相当鹰派,提振纽元强势拉升50余点,或扭转1月以来的跌势。纽储行表示,2020年不会降息,并可能从2021年中开始加息。纽储行将第二季度GDP增长预期从0.7%上调至0.9%,并认为GDP增速将可能从下半年开始增长。


  日内鲍威尔将在参议院就半年度货币政策作证词,预计于昨晚的陈述相差无几,料不会引发市场太大的反应。市场情绪变化可能主导日内汇市走向。


  黄金


  日图波幅有限,随机指标受下降趋势线打压。4小时图在1575下方窄幅整理,有下行倾向。小时图冲高回落创下新低,仍偏弱。日内建议1570下方做空,下破1562跟进。


  支撑位:156215571550


  阻力位:15701575158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