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继续逼空 创业板指下一步有望试探1700点!

周一,沪深两市在多重利好消息的提振下集体高开后直线上行,午后开盘涨幅进一步扩大,上证指数逼近3100点。不过鉴于目前多空双方分歧较为严重,短期内存在获利盘兑现以及套牢盘出局的双重需求,场内资金出逃迹象较为明显,截止收盘,沪股通净流出5.84亿元。


盘面上,随着市场进一步逼空,板块普涨格局重现。从东财二级行业分类来看,畜牧业领涨两市,环保、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畜牧业板块中表现最为强势的还属猪肉概念股为主,正邦科技挑战历史新高、新希望、牧原股份等集体涨停创出历史新高。猪肉概念的集体大涨主要来自于“非洲猪瘟”带来的未来猪肉供不应求的预期差。而环保、房地产等板块虽然涨幅居前,但主要以超跌反弹为主,因此持续性还有待观察。


个股方面,涨多跌少,贵州茅台上触800元关口,市值突破万亿大关。茅台的上行空间的进一步提升对于A股市场也将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不过短期内随着午后股指回落部分涨停个股出现开板以及冲高回落迹象,表明当前市场在上涨的过程中仍有一定的不坚定筹码,这也是市场中长期运行过程中由弱转强必然经历的一个阶段。


沪指:大盘今天高举高打重回3000点整数关口之上,虽然午后出现冲高回落迹象,但从盘面表现上来看,均线配合良好,因此短期内机会仍然大于风险,明天一旦高开,则有望继续上行试探3100点附近关口压力。


创业板指:创业板方面走势与上证指数类似,早盘跳空高开后直接收复1600点整数关口。考虑到目前指数所处位置套牢盘较轻且均线势头保持良好,接下来进一步上试17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


综合来看,虽然大盘午后出现冲高回落迹象,且伴有部分资金出逃,但究其根本主要是多空双方分歧加大的结果所致,而且从资金流出的幅度上来看,远远低于资金流入幅度,这也可以从另外一个层面说明,短期虽有追高风险、长期也难言牛市归来,但市场很难在此处戛然而止,更多的是继续保持逼空态势直至最后形成诱多。作为市场上的交易者则应结合市场盘口变化而进行增减仓位以及及时调整应对策略,只是风险是涨出来的,随着大盘持续在超买中上涨,策略上还需灵活应对。


至于标的方面,一则可关注两会期间能否出现新的、大的、超预期类题材机会,二则可借市场上涨寻求低位、绩优、滞涨类板块的补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