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IPO来袭大盘会上涨吗?

? 周一大盘开盘后略作上攻就出现了快速回落,回补了上周一留下的跳高缺口后企稳回升。午后,延续震荡回落,不过尾盘保险股活跃,拉动大盘回升,全天呈震荡上行走势,创业板出现调整。但凡每次IPO袭击,市场短期都将面临压力,本周24只新股申购将再度给市场大量抽血,周二9只新股申购,还能继续上涨吗?


央行释放流动性,在一定程度有望缓解资金压力,虽然业绩浪炒作的告一段落,个股将出分化,但热点轮翻表演,市场并不缺乏投资机会,在赚钱效该刺激下,将吸引更多外市场资金的积极入场, IPO来袭面临资金压力或将解决,在资金充沛推动下,5月以小阳方式实现开门红,说明市场依然强势。


近期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证监会提示风险以及出台降温,但未出台打压措施,说明监管层即不希望大涨,也不希望大调,慢牛或是主基调,经过连续3天的缩量整理,市场短线即将重新选择方向,进入5月行情,盘中电力、军工、钢铁等板块表现强势助推大盘上行,特别是尾盘启动保险股拉盘,小阳开门红,表明了主力做多决心,后市依然或将轮动表演推动行情活跃,超低估值银行股有望接力。


稳增长政策即将登场,点出扩大消费、房地产健康发展、国企改革、京津冀协调发展等八大方面,说明策释放红利延续释放;“中国制造2025”总体方案获批,对智能制造也是一大利好支撑;降息窗口渐行渐近,将利好于房地产板块等,在政策与消息双驱动刺激下,将出现的幅表现,因此,市场缺乏的不是机会,而是投资的信心。


技术上10日均线失而复得,同时5日均线没有完全跌破,预示行情依然较强,股指在回落中回补了上周一的跳高缺口,这是好的一面,这既达到了主力震仓洗盘的目的,又消除了很多投资者的忧虑,没有大利空出现,投资者谨慎情绪有所放松。


总体上,虽然IPO袭击对市场短期都将面临压力,但在政策驱动、消息利好以及资金充沛的情况下,大盘仍有望延续强势,周二大盘仍将强势,不排除站上4500点,只不过个股将出现分化,以创业板为首的高位题材股注意回避,而对政策驱动、消息利好的低估值板块积极个股布局,回调就是买入良机。


操作上,关注估值洼地的银行、电力、房地产、有色、环保等;政策红利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京津翼一体化等;以及有业绩支撑,消息利好的滞涨个股的补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