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边市场大跌凸显A股抗跌性

在历史高位连续横盘了13个交易日后,昨晚美股突然出现大跌走势,道指大跌237.85点,跌幅高达1.14%;标普指数跌幅1.24%%;纳指跌幅1.83%.其中金融股获利回吐、大幅下挫,标普500指数中的金融板块下跌2.6%.

在美股出现大选以来的最猛烈抛售潮之后,全球股市跟随下跌,主要股指全线下挫。日股、港股全面走低,日经指数大跌2.13%,恒生指数大跌1.11%.这对本来走势就偏弱的A股形成非常大的压力。

周三A股低开后,稍作下探便出现一波小幅回升行情,随着冲高回落,一波较猛的杀跌出现,上证指数最低下探3229点,最大跌幅接近1%,下午在二次探底没有创新低之后,出现缓慢震荡回升,收复了部分失地,最后以3245.22点收盘,下跌16.39点,跌幅0.50%;创业板指数收盘1948.58点,下跌12.48点,跌幅0.64%.

随着特朗普政策进入立法程序,其政策引起的乐观情绪也在降温。市场忧虑特朗普所提出的“奥巴马医改”替补方案或未能获众议院通过,影响新政府推出税改方案的时间表,资金回流至国债避险,十年期国债孳息率回落至2.40%,加上美股目前处于高位,于是引发抛售产生大跌,标普500指数与道指遭受了10月1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从A股面对突如其来压力的表现看,应该说给个大大的赞!尽管盘中也出现了一波杀跌行情,但是整体走势呈现探底回升,抗跌性较强。盘中最大跌幅不到1%,而据统计,上证综指连续64个交易日跌幅不超1%,显示A股在经历了三次股灾之后,正在逐步告别以往的大涨大跌的顽疾,稳定性大大提升。收盘跌幅不大,上证指数仍收在20日和10日均线之上,日线收出一颗放量的长上下影线的十字星,并且盘中一度触及下方30日均线的支撑,可以说进一步释放了做空的动能,也说明下方3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明显。创业板正好收在20日线处,10日均线依然形成支撑。尤其是深证综指收盘仅下跌0.30%,上升趋势依然保持完好。只是上证50指数走势偏弱,跌穿了60日线,有破位的担忧。这也表面明本轮行情权重股表现明显偏弱,是杀跌的主要力量;分时图上黄线走势明显强于白线也说明了这一点,而权重股的杀跌,其持续性并不强。相反,中小盘成长股表现明显偏强。在震荡消化外部利空因素的影响后,大盘仍有望重拾升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