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什么样的跌停板是可以参与的?

跌停板是股票情绪恐慌的一种表现,涨跌停板相当于人为的阻挡了情绪的释放,所以涨停板很坚决的股票第二天都有继续上涨的溢价,跌停板同样也是有的。这也是为什么龙头股强势封涨停之后第二天容易高开,甚至能一字板涨停,同样无量一字板下跌第二天仍然是一字板下跌!

所以涨跌停板只是相当于延续了情绪释放的时间,这也是为什么涨停板战法,超短打板这么盛行的原因,因为他们在涨停板买入就是为了博弈第二天高开的溢价。同样股票下跌的时候如果想要操作,那么一定要等下跌的恐慌情绪完全释放才可以,情绪没释放完,跌停板之后还有下跌,那么参与翘跌停板失败,第二天就要被套了!

因为情绪的惯性,上涨更容易上涨,下跌更容易下跌。所以打板涨停的战法有很多,抄底跌停的战法却很少,因为跌停板虽然看起来当天买入潜在的收益有22%,当天亏损概率为0,但是因为股票上涨和下跌的惯性,翘板跌停的成功率是相当低的,随随便便参与翘跌停板大部分情况下是很难赚到钱的!

什么样的情况下可以提高参与跌停板的成功率呢?注意以下几点:

市场环境。如果市场环境不好,跌停板数量很多,这样的时候尽量不参与。因为跌停板本来就容易造成人的恐慌,再叠加市场环境不好,就更容易恐慌,成功率低。撬跌停板最好是市场环境好的时候,跌停板少,跌停的股票关注度就高,就比如10.22号,只有两个股票跌停,一个是京蓝科技,一个是康美药业,京蓝科技这个股3月份才停牌,3月份到现

第一,在大盘跌了好几百点,这个股复牌补跌,几个跌停板是少不了的,这是它的第一个跌停板,所以没有大资金参与翘板,翘板选手的目光都落在康美药业上。数量少,关注度就高,翘跌停的时候容易吸引到人跟风!

第二,股票位置,跌停板的位置是很重要的,股票经过几个月,甚至一两年的上涨之后,出现停牌,停牌期间大盘大跌,个股就有补跌的需求,复牌连续跌停,这样的跌停板也是不能去参与的。因为股票前期上涨幅度大,即使股票经过连续跌停也有很大的获利盘需要兑现筹码,翘板资金会面对如山的抛压,最后翘板失败,被重套上!所以高位下跌的跌停板风险大,不能去参与。

第三,跌停资金的卖出意愿和抄底资金的坚决程度。
抄底跌停板是一个高风险的操作,只有正好跌停板被撬开,同时买盘兴旺,股价上涨才有获利的机会,否则继续跌停,第二天还会下跌。所以跌停板资金卖出的意愿和抄底资金的坚决程度很重要。卖出资金越坚决,明知道有人翘板,他也不撤单,把抛压都在跌停板上消化,同时买盘坚决,坚决吃掉跌停板上的卖单。买卖对决到极致了,抛压才能够彻底的消化掉,不能留到明天去!

关于参与跌停板的思路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
因为跌停板成功不高,所以不建议大家去参与这样高风险的股票,
坚持稳健操作的风格,坚持绿肥红瘦的操作原则,这才是符合绝大多数朋友的方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