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享下解禁方面的干货。

关于解禁的话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解禁的类型,解禁占比,解禁股的成本等,接下来逐一进行分享。

先说解禁的类型,是原始股东解禁、定增解禁、还是股权激励解禁。

原始股东解禁的话,成本一般很低,所以解禁后相对减持的意愿会强,

所以一般来说原始股东解禁一般偏空,当然再结合技术面去分析会考虑的全面些。

定增解禁或者股权激励解禁的话就要看解禁股的成本,

解禁股成本低于现价,并且低于现价很多的,那解禁后减持的可能就大,所以也是利空,相反,解禁股成本高于现价,出了还是赔的,不排除会拉升自救。

然后讲讲解禁比例的问题,一般来时比例越大,影响越偏空,比例较低的话预计影响小。

总结一下,一般来说,解禁一般对投资者心理方面有负面影响,解禁不一定就会立马减持,也需综合考虑以上几个因素,再配合指标、量能等综合分析再做决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