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季报大超预期+逆势抗跌,机构流入,该股或成医药板块“扛旗龙头”

第一,公司三季报业绩大超预期,成为近期新晋机构热门白马股。

2018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299亿(+87%),扣除医药商业公司并表影响收入179亿(+11.89%),营业成本111亿(+9.87%),管理费用10.68亿(+19.46%),研发费用3.92亿(+60.61%)。净利润34亿(+132%),扣非后净利润22亿(+51%),预计剔除医药商业公司6月开始并表影响,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45%,业绩超市场预期。

公司拥有很好的品牌营销能力,王老吉市场份额扩大、利润率持续提升;大南药在金戈和品牌中药的带动下保持10%以上复合增速;同时手握156亿现金,弱市下更有利于公司兼并扩张。

以当前股价计算,PE仅13倍左右,经营效率在医药板块中排名靠前,价值投资潜力凸显。

从三季报股东来看,广州国资委、云峰基金、多家机构均有加仓动作,证金有所减仓,凸显了价值投资潜力。

第二,机构进场,伴随近期强势抗跌,整体表现吸引投资者关注。

突破60日线+下降趋势压制后,目前该股在39.00附近存在明显压力。周一周二,医药板块中恒瑞、康美等龙头均出现明显承压,该股却连续表现强势,机构频繁吸筹,暗示后市若出现反弹,该股可能成为扛旗龙头。

风险提示:本文仅为本人谈自己的市场思考心得,主要目的在于交流分享,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投资有风险,需建立在自己独立思考基础上,本人明确反对跟随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