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银龙头,受益政策利好,有加速上攻潜力。

老周简单谈谈,我本人为什么重视金贵银业(002716)短期加速潜力。

第一,短期贵金属价格大涨,根本原因还是美联储传递出鸽派信号,12月加完后,2019年可能不加息了。从市场格局来看,此时买银比买金赔率可能更高。

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展望明年货币政策,他认为美国目前利率仅略低于中性区间,这与他之前十月初的表态相去甚远,比市场预期要软化得多。

12月3日,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表示,美联储正在接近中性理论的底部区间。在帮助制定货币政策方面,中性利率是个有用的概念。

美元指数往往与金银价格反向。从美元指数的角度来看,在美联储加息预期转弱的同时,欧元区预计于今年12月底结束QE,也即欧元有望边际走强,美欧利差或将逐步收窄。利差的收窄往往伴随美元指数阶段性拐点的到来。

短期来看,银比金可能具备更大弹性。白银价格长期跌幅较大,比金价表现更差,金银比近期已达到历史高点。且历史上看,银价弹性确实大于金价。

第二,公司是白银龙头,白银冶炼产能持续增加,将建成2000吨达到世界前茅。

公司的电解银产能持续增加,从上市初期的400吨到第一次扩建至600吨,当前公司的电解银产能严重超负荷,2000吨产能建设已经提上日程,预计2019年可以建成投产,届时公司的白银产能规模虽与第一的Prenoles3670.2吨仍有不小的差距,但是从产量上已经并驾齐驱,远远领先波兰铜业等其它冶炼企业。

此外,2018年上半年,铅冰铜项目实现效益2766.99万元,尽管仍为达产,但效益已十分可观,预计年度可实现效益6000万元左右,已经接近项目初期测算值。

由于公司今年下半年、明年扩产进度给力,明年业绩或有较大改善空间。且公司股权质押问题前期已经得到较好解决,当前已几无后患。

图形上看:

若高开穿过20日线,可考虑加速上攻潜力。

风险提示:本文仅为老周本人谈自己的市场思考心得,主要目的在于交流分享,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投资有风险,需建立在自己独立思考基础上,老周明确反对跟随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