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开盘l论市;休息是为了继续出发,回调是为了继续上涨”。

每一个休假日后的开市很容易受到休假期间消息面的影响,可以称为“假日症候群”,或是“假日后遗症”,难免今天周一也一样会受到影响,所以今天的市场情绪普遍偏向看跌,事实是否如此呢?上周五麦氏理论从四个步骤及四个条件进行解读,相信股民朋友应该还记得其中推演的步骤,修整调整是明显但跌破10及20日均价线后也会适时反击。

这样的回调下跌与本栏在前周谈到,“看到3664点请调节”的概念是相符的,但市场总是要等到回调下跌确认时才认定会跌,此时已经错过最好的高位时机卖股票。为何会有如此的落差呢?最重要在于推导分析解读的步骤落后,容易被市场演变牵着走,最后难免会因为跌而看跌,当然也会因为涨而看涨。

近期看到很多分析者开始讲到“扣减法”的应用,这是麦氏理论对技术分析领域的贡献,不管是称为“扣抵”、“扣除”,或“扣减”,都是麦氏理论的原创。在98年之前本栏习惯有扣抵,后来改为扣除。在07年之前麦氏理论以“扣除”一词使用,后来确认是“扣减”。很欣慰市场的认同与接受,这有助于大家更深入了解技术分析。

所有分析实际上就在均量线及均价线的趋势而已,更重要在于每一个不同阶段中的换手率时间周期多长?例如近期沪市需要76个交易日,随着成交量的降低后续时间会越来越长,这是明确的倾向,也说明超过76天以后的价格影响力日渐式微。创业板只需要19天,中小板25天,换手率越快周转速度太快,稳定性也变差。

只要朝这个角度看分析者的切线就可以知道它对市场的了解程度,真正对市场影响最大者在于成本因素,所以平均成本线才是关键,采用几天的均价线进行区别更为重要。现阶段一定是在20与40日之间应用,虽然跟60天周期有一定的影响,但它的影响与作用力不大,还有最后5天的量压。周一谈均量线趋势推导,分析如下:

1、上周三后连续三天缩量,今天高于20日均量线,但成交手数低于20日均量线,说明使用更多资金到只能换回较少的筹码,说明成本垫高,难免会居高思危。成本高企说明需要更多资金推动,一旦风险意识提高,市场会选择观望,难免投入的资金会快速降低,此时也会影响到后续的资金投入,此时也会造成指数回探,现在正是如此发展;

2、上周本栏一再提醒大家量潮推升的动力不足会回调测试10日均价线,周一直接低开在这个支撑下,是否撑得住呢?务必记得,下方还有20日均价线的支撑,所以即使压低因为20日均量线的支撑,所以可以力守在20日均价线上方,请大家验证;

3、市场通常会等看到下跌后开始解读下跌,没有预见性,也没有领先推导分析的基础,一定要注意,当20日均量线未来三天扣减低位量的同时,也意谓多方会在压低后发挥支撑效力,然后进行必要的反击,时间会落在周三。

难免受到消息面影响,周一开盘后的人气倾向偏跌居多,如何克服与改变呢?时候未到不必心急,尤其是板块动向竟然只有电子设备一个板块开盘达到1%涨幅,其他都偏弱跌幅超过1%以上高达66个,这个可以解读为“积弱难返”,所以今日偏向于下跌作收的局面,尤其是直接跳空低开走低的特征,多方很难扭转反击。

周一盘势结果预判:

一、人气倾向与板块动向没有任何可能改善的特征,所以下跌的动作会加大与扩延,通常在10点30分确认后,11点及下午13点30分是主要压低的阶段,务必注意;

二、所有支撑盘面的人气股与权值股都哑火了,此时人气的转变明显,没有直接对抗的动作,成交金额也会适时的降低,这是显而易见的倾向;

三、不急于抢进高接,即使到周二下午盘再来也不迟,周三才是改变的重心。

结论是:“休息是为了继续出发,回调是为了继续上涨”。

开盘论市:休息是为了再出发,回调是为了再上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