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高回落释放重磅信号
昨日一根拔地而起的长阳,迅速激活了短期低迷的市场,且大盘目前的上涨已经创出了自8月25日以来反弹的新高。今日早盘沪指再次小幅低开,之前屡次出现的一日游行情,增强了人们对于大盘能否持续上涨的担忧,可在开盘后不久大盘就震荡走高,并在权重的带动之下进一步走高,并回补掉之前3500点附近缺口,可强势的格局并未能够贯穿全天走势,而是在午后有所回落,这是否意味着短期反弹的结束呢?


从消息面来看,【美联储加息预期压制亚太股市 A股接力上日暴涨势头】亚太地区股市终止先前连两日的涨势,周四(11月5日)盘中走跌,此前美联储暗示可能在12月升息,这推动美国短期公债收益率触及4年半高位,美元全线走扬。美联储虽然对12月份加息的表态犹豫,但正是这一根弦牵动着全球市场的焦点。目前距离12月还有一段时间,在12月份未到来之前,A股有望走出自己的独立行情。
?
从盘面上来看,各行业板块今日分化明显,其中券商板块虽然尾盘有所回落,依然涨幅超过7%,而有色、钢铁、煤炭、银行等权重也大都有所表现涨幅居前,可是占比大盘权重较低的一些板块普遍表现不佳。从大单资金的流向上看,虽然维持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并不过半数,但是权重板块普遍获得大单资金的流入较为基础,说明后续权重或还有阶段性的表现。


前一段时间,大盘屡屡出现大盘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局面,这样的情况在近期或得到逆转。迟迟未动的大盘蓝筹等板块近两个交易日动作明显,虽然今日有所冲高回落,可是权重发力的上涨局面并未消散。大盘股一旦真正有所动作,短期指数将会呈现惯性上冲,伴随这成交量的近一部提升,大盘短期有望继续上攻。
?
综合来看,大盘冲高回落之后,大盘在权重的带动之下有望继续走强。具体操作上,市场目前处于风格转化期间,前期经过反复炒作的概念题材股,有可能借助利好拉高出乎,而前期那些安全边际较高,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短期存在报复性反弹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