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中选择哪些股票

冯矿伟:调整中选择哪些股票

真正的底部,必须众人踏空;

真正的顶部,必须众人套牢。

春节前我们满仓抄底的时候,市场众人都在看笑话,我们持股过年、我们恶补持股条件,行情很配合,一季度一路上涨,一直没有给像样的调整,即脱离底部后根本不给你上车的机会。所以,请珍惜本次调整的机会。

调整中选择几类股票:

超跌:超跌反弹。15%视为短线超跌、40%视为波段超跌;70%视为累计超跌。我刚统计了2月22日到今天,下跌超过15%的股票有85只。木有超过40%,超过20%的有28只。即目前还是短线超跌范畴。

空间:50%比例。二浪调整可以用黄金分割,也可以用三档比例支撑,其中最常见的支撑就是一浪的50%位置,二浪是传说中最凶狠的浪型,因为一浪踏空的人继续死空,一浪赚钱人落袋为安,所以,50%是一道坎。

指标:能量守恒。MACD的DIF能量守恒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尤其是满足时间\空间元素的股票,完成能量守恒(DIF回归0轴),大概率也会结束调整,重拾升势。尤其是随后再出现MACD0轴上首次金叉的股票,是重点。

价格:价低而盘小。创业板最惨,同时也透露两市其实还有很多优质的底部股票,根本趴着木有动过,所以,当两市还有很多“便宜”的股票的时候,你在涨势调整中,应该两眼放红光,珍惜目前依然价低而盘小的“便宜”股票。股价低、流通盘小!


缺口:底部具备向上缺口的股票,也应该重视,二浪调整很多股票会在缺口附近获得支撑,为啥呢?底部向上的缺口其实是成本的分水岭,不是特殊原因,调整轻易也不会给你更低的筹码。


恩,未雨绸缪吧,别等重拾升势的时候,临时抱佛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