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年暴涨20%?别着急,这有色板块即将刹不住车

各位股友,大家晚上好!我是大家的老朋友大飞哥!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霍金是明星,除了继续探索宇宙理论,他也出现在各种场合,为所有关切人类命运的主题发声。而在他去世前的这几年中,霍金最关注的话题就是:离开地球和警惕人工智能。现在,奋斗了一生的霍金,终于可以离开地球,可以和爱因斯坦、牛顿他们一起打打牌了。



玩笑归玩笑,大飞哥不禁回顾这位伟人的一生,发现人的伟大,不是把一手好牌打好,而是能跟命运死磕到底,斗破天,斗破地,是永不屈服造就了伟人的一生。


霍金21岁时不幸患病,身体严重变形,仅3根手指可以活动;43岁因肺炎做手术,丧失语言能力。医生断言,他仅能活2年,但他却以乐观的心态对抗病魔逾50年!他曾说:身体虽然残障了,不要在精神上残障。


反过来想,投资,也是一场修行,身残志坚的霍金都可以成就伟名,我们凭什么连自己都斗不过?安逸的生活人人都喜欢,但投资市场没有平庸,只有成功或者失败,如果要成功,那就撸起袖子干吧,男儿有泪不轻弹!


飞哥看盘(回踩将是指数的试金石吗?)

今日大盘全天呈现震荡阴跌的走势,权重股纷纷走低,有色表现强势下其他板块弱势,而中小创纷纷回调下,题材股表现低迷。尾盘几大指数一起跳水,沪指跌破3300点,创业板回补周一缺口。

盘面上

早盘在“特斯拉中国设厂”消息刺激下,稀土永磁出现大涨,特别是永磁电机,随后地域板块海南崛起,下午周期股水泥价格上涨大幅刺激市场神经,全天来看,周期股强势!



盘面涨跌分布图

水泥板块

午后走强,消息面上,首先水泥涨价信息轮番来袭,陕西、新疆等地大幅调涨,其次春季各类工程项目密集开工,对材料需求井喷,市场借此机会炒作相关题材概念,有望掀起一波对涨价题材的追逐。

稀土永磁板块

此类小金属近期持续受到资金追捧,中科三环云南锗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等均有不错表现。当前市场对稀有金属需求量巨大,有消息报道,当前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采用永磁电动机,这类电动机加剧了制造材料之一稀土钕的供应压力。今年对钕的需求预计将增至3.42万吨,明年会增至3.88万吨。

独角兽板块

盘中接连反弹其中合肥城建封死涨停,大众公用安彩高科江南化工佳都科技精达股份、等个股均有拉升。证监会透露接下来会着手准备分批推相关企业A股上市,但碍于创业板的弱势,板块并非很强势。不过独角兽今年势必贯穿全年行情,低吸为主。

大飞哥认为,近期以主板市场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踩为主要格局,而在此之下,部分超跌成长股迅速崛起,成为短期资金追逐的对象,从交易角度,近期还有继续挖掘的机会。尤其要关注的是创业板,回踩之后仍有继续上行的基础,这里可能的回踩,更多的是指数后期表现的试金石。


飞哥掘金(1年暴涨20%?别着急,这有色板块即将刹不住车)

经历了18个月的暴涨后,小金属钴的价格依旧“高烧难退”。而恰好处在风口登陆A股的寒锐钴业,股价自上市13个月以来已经暴涨逾20倍,股价仅次于茅台,为深市第一高价股!

然而,目前看来,虽然已经高处不胜寒,但彭博行业分析师EilyOng表示,新法规“将对金属供应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注定推高生产成本”。

涨价为何不能印发增产?

——因为有个猪队友。

绝大多数钴通常是铜矿和镍矿的伴生矿,如果要增产,这意味这必须增加相应的铜矿和镍矿的产量。

位于珀斯的以钴为主业的Barra Resources 公司CEO Sean Gregory表示,目前钴价上涨并不会造成新的矿厂产生,只有当生产出绝大部分钴的铜和镍矿需要这两种金属价格大涨才会增加矿厂投资。也就是说,钴的供应并不会因钴价上涨而大幅增加。


华友钴业方面也表示,现在钴价是一日一价。主要还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大飞哥认为,未来两三年内,钴市场供需仍将是紧平衡状态。


钴价刚摆脱历史低点,仍处于上涨起步期

直接上图。




大飞哥认为,钴价以及钴板块主升浪有望持续,原因有四。

一是节后下游锂电开工率有望持续升高,自四季度去库之后目前补库意愿强烈。

二是目前可供出售的大批现货稀少,且付款条件较为严苛,钴矿贸易商和钴盐厂存惜售倾向。

三是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明朗化理顺预期,缓冲期下,3-6月份新能源汽车有望迎来产销两旺。

四是刚果(金)新矿业法已签署实施,出口税率抬升、暴利税征收将提高矿产钴成本,考虑到刚果金供应占比高达70%以上,以及下游对价格谈判能力低下,钴成本上升易于向下游转嫁进一步推升钴价。


有产业资本大佬表示,鉴于钴的供需缺口不断增大,钴价大涨还在后面。Sean Gregory对标普全球市场研究表示,当前的钴市“兴奋”并非是短期现象。预计在2020年,用于电池的化学钴供需缺口将达到12000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