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打假,我们是认真的!旅行扇贝算什么,2017年A股造假全方位梳理

各位股友,大家晚上好!我是大家的老朋友大飞哥!

55亿罚单过不过分?

昨天上峰开出的顶格处罚,55亿罚单,再一次闪瞎了大飞哥的狗眼。

而证监会稽查总队披露厦门北八道集团炒作的公司是……张家港行和胜股份江阴银行。这三只股票放在一起,组成了三个大写的字……“山东帮”。谁能想到,浓眉大眼的山东帮,居然来自于厦门的集团。

柘中股份、宝塔实业、南京港先锋电子同力水泥甘肃电投张家港行和胜股份江阴银行…这些耳熟能详的妖股,背后都来自同一批“造星”团队。

什么?还有妖王特力A中毅达深深宝A

不好意思,厦门厦禾路也认领了。可以说,2016至2017年说的上来的妖股,都被“北八道”承包了!

飞哥看盘(神创板绝地反击,大盘止跌了吗?)

周四沪指一度跌破年线,好在有惊无险,白马蓝筹展开护盘模式,最终收在年线上方。创业板更猛,次新股开盘多只跌停,拖累创业板下挫,但午后回踩年线后获得强支撑,探底回升翻红,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光头阳线。

盘面上

今日市场出现分化,上证50指数震荡走高,家电、白酒、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势,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等个股均有不错表现。蓝筹的走强带动沪指走高。而次新股受监管影响,次新股早盘多只跌停开盘拖累创业板小幅下挫。

盘面涨跌分布图

央企混改概念股

今日央企混改概念股,早盘逆势走强成为两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中成股份3连板,成为人气龙头股。央企混改概念股的异动,这次来自于消息面的刺激。不过,大飞哥想到去年这个时候,央企混改,包括军工混改去年年初可是走出一波大行情,湖南天雁北化股份西仪股份可是都当时的大牛股。今年这一幕会重演吗?毕竟在大会之后,改革落地的预期会慢慢升温的。拭目以待吧!

次新股

受监管影响,次新股早盘多只跌停开盘,中科信息南都物业创业黑马等,但奇葩的是,马上又有一堆资金买入。次新股这东西就是个顽劣的儿子,皮的时候放任他皮,捉到了照死一顿抽,快抽死了急救一下再放他皮。这次上峰点杀次新股,基本上会弱至少一个礼拜。

大飞哥认为市场或将步入震荡分化期,从蓝筹与成长股的跷跷板效应可以看出:A股存量博弈的局面并未因为近期中小创的火爆而得到明显改观。在增量资金没有大规模入场之前,延续结构性分化行情的概率更大。

而从资金行为和结果表现来看中小创将继续是接下来市场风向所在。注意剔除问题股、绩差股,对于创业板回踩的机会,投资者可注意把握优质科技股、成长股的低吸机会。


飞哥掘金(打假,我们是认真的!旅行扇贝算什么,2017年A股造假全方位梳理)


再回首,2017年被称为监管大年,上峰共开出108份行政处罚,其中信息披露为重灾区,财务造假被罚者也不在少数,雅百特、九好集团、山东墨龙……

最轰动造假案:九好集团

2016年5月,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九好集团)为了重组上市,与上市公司鞍重股份联手进行“忽悠式”重组,通过各种手段虚增巨额收入和银行存款。上峰表示,九好集团通过各种手段,虚增2013-2015年服务费收入2.6亿,虚增2015年贸易收入27万余元,虚构银行存款3亿元。穷鬼摇身一变,成为金凤凰。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2017年4月,证监会依法查处了包括鞍重股份、九好集团、九好集团股东、九好集团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在内的33名责任主体。对组织、决策实施财务造假的九好集团实控人郭丛军等人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4家中介机构分别给予了顶格处罚。

股市小金人奖:雅百特

雅百特在重组上市过程中,于2015年1月披露承接巴基斯坦木尔坦地铁公交工程的金属屋面围护系统工程,合同金额3250万美元;重组上市后,2015年报披露工程完工,实现收入2亿元。在这一过程中,雅百特表现出了“惊人的演技”:

“虚构木尔坦地铁公交工程项目,利用李某松安排的公司构建资金循环,制造海外回款假象,制造项目施工假象”

“伪造虚假的建筑材料出口合同,将报关出口至安哥拉的货物运送至香港,然后再由其控制的关联公司将货物进口回中国”

“签订无真实需求的购销合同,伪造出入库凭证,通过部分销售客户银行账户并向其支付一定资金通道费的方式,伪造‘真实’的资金流,虚构国内建材贸易”

吃相最难看奖:山东墨龙

山东墨龙绝对得到了变脸的精髓,干脆,利落。2016年10月,山东墨龙公告三季度盈利800余万元并预计全年盈利。4个月后又修正称,预计2016年全年亏损4.8亿至6.3亿元。

而在业绩“变脸”的内幕信息发布前,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张恩荣及其子总经理张云山以大宗交易方式抛售股票,避损3824万元,“吃相”难看。


另外,证监会调查发现,2015年以来,山东墨龙通过虚增售价、少计成本等手法连续两年将季报、半年报“扭亏为盈”,虚增收入最高达1亿元,虚增利润最高达2.2亿元。

造假手段花样最多奖:*ST昆机

2017年3月,*ST昆机曾自曝财务违规,致使2013年净利润为负,从而出现2012-2016年连续5年亏损的情况,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随后,证监会调查结果显示,2013-2015年*ST昆机通过虚增收入、少计提辞退福利和高管薪酬的方式,累计虚增收入4.8亿元,少计管理费用2961万元,少计存货5亿元,多计成本2.35亿元,虚增利润2.3亿元……财务造假手段令人瞠目结舌。

11月16日晚,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详细披露了*ST昆机涉嫌违法的细节,对3名主要责任人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2017年9月30日,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2.01亿元,预计公司2017年度不能盈利,可能被终止上市。

史上最奇葩奖:ST慧球


2017年1月4日晚,慧球科技1001项“奇葩议案”通过网络非正常披露,将多个重大政治问题当作炒作噱头,挑战监管权威,败坏社会公德,影响恶劣。

想出名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但这种不知天高地厚地挑衅权威式炒作,天王老子也救不了你啊……

最终,证监会对鲜言操纵行为依法开出34.69亿元天价罚单,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坚决将其涉嫌犯罪行为移送公安机关,并对多名责任人员作出行政处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