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打盹,个股狂欢,谁是这背后的导演?

各位股友,大家晚上好!我是大家的老朋友大飞哥!

先和大家聊个题外话,昨天的“3.15”晚会!

昨天的“3.15”晚会第一个中奖名单,“大众途锐”,真是有损德国人的工匠精神。这是伤害中国亿万车迷对这个德国“神车”的敬仰之心!大飞哥想,今后众多中国消费也将不再会选择“大众”这个品牌。


同时,大飞哥认为,我们在这个节点曝光德国“大众”这个品牌,同时还有另一层含义,大众销量占据我国销量的,不愧是神车。我们这个时间点曝光“大众”,这也是对侧面当下中国国产汽车快速发展的支持(吉利汽车就是最好代表,成就不言而喻),这也正与咱的“2025中国制造”战略不谋而合!大飞哥认为

今天汽车板块上涨也是基于这样的逻辑。


飞哥看盘

今天市场可以概括为一句话“指数打盹,个股狂欢”,指数萎靡,但个股赚钱效应不减,两市涨停板数达45只,主力做多热情依然高涨!

盘面上,题材股成为市场最多的亮点,题材总龙头万兴科技复牌一字涨停,带动市场主力资金做多的信心。独角兽板成为当下第一的主线再次得到了验证,独角兽概念涨停板涨停数量达15只,占据了市场1/3的比例。其中马云爸爸表态“我愿意”,把近期的独角兽继续推向高潮。阿里概念股三江购物新华都银江股份华联股份等全部涨停,鸡犬升天效应再次得到了验证。



盘面涨跌分布图


央企混改、汽车、次新股今天市场配菜。

央企混改股,中成股份(000151)成功四连板,金自天正(600560)涨停,中材节能(603126)、华电能源(600726)大涨5%以上。2018年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央企混改的政治任务必然会得到体现,央企混改必然2018年主线之一。

汽车板块,作为昨日“3.15”晚会的受益板块,“大众”倒下,“吾车”起舞。国产汽车成为了“3.15”晚会最大的受益者,其中亚星汽车(600213)、海马汽车(000572)、双林股份(300100)等6只个股涨停,短期有望继续受益。

次新股,次新股指数今日止跌回升,次新板块涨停数量达9只。次新股涨停数量作为游资做多情绪重要参考指标,次新股重新回到活跃状态,表明主力做多热情依然高涨。

……

创业板指数解析:

量化择时方面:今日以创业板指为量化择时标的。创业板指于3月19日10:00只要收于1818.76(创业板指今日报收1821.32)之下,那么,就会带出创业板指30分钟底部钝化,届时,我们重点关注盘中是否可以形成30分钟底部结构,而一旦形成30分钟底部结构,就意味着创业板指“深V”之后的“小A”基本“A到位”了。这种概率非常大,因为创业板指已经于上周5即3月9日15:00收盘形成了100%的周线底部结构,表明创业板指已经开启了周线级别的反弹趋势。所以,下周的重点方面依然是在创业板上。

大飞哥认为,当下的操作策略,依然是重指数轻个股。“独角兽”,央企混改、次新、汽车等属于配菜。大家只要踏准节奏,“抱得金砖归”必然是大概率事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