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处股灾尾声 4000点A股有吸引力

?网易财经7月2日讯昨晚A股突发三大利好再加上江苏银行这一大型IPO押后,兴业证券(601377)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都反映了证监会应对股灾的正确态度。他判断,目前处于股灾尾声,最危险的时候已经过去,一旦出现恐慌抛售和恶意做空的恶性循环,则政策维稳就会加大力度的。

  张忆东表示,大盘3800点是此轮“大尖顶”式中期调整的政策底,而股灾之后正常市场环境下的大盘“市场底”应该离这个政策底不太远,大概率不会超过上、下10%。基于政府会积极干预、纠偏市场失灵,建议投资短期跟随“国家队”入场,立足中期布局,4000点附近的A股投资机会从风险收益比上看逐步有吸引力了。

  投资策略方面,张忆东认为,可以跟着“国家队”“解放军”在A股“抗洪救灾”,一方面立足中期而配置铁路、金融等有改革催化剂的价值股以及消费、医药等稳定增长型行业的蓝筹股;另一方面,重仓成长股的机构投资者,可以展开积极自救,调整持仓机构,减掉纯讲故事的,将持仓浓缩在新兴产业的最优质资产、真正具有创新能力的领袖公司。

  研报全文:

  这几天我反复跟有关各方沟通美国29、87年股灾和香港98年股灾对中国的借鉴——不能让股灾蔓延并转为小型金融危机,这是底线。(参《暴跌之后,何去何从?》)

  现在从市场行为、数据和政策来看,监管层已经按照危机模式应对、处理了。但是当周二大盘暴力反弹之后,可能希望股市的市场机制自身发挥作用,所以周三的政策支持力度低于预期,以至于周三下午市场再次陷于恐慌。

  我判断目前已经处于股灾尾声,最危险的时候已经过去,最危险的时候是政府还没有下定决心以股灾的方案来应对的时候。而现在虽然股灾的警报还没有解除,虽然市场已是惊弓之鸟,但是政策的手已经在纠正市场失灵的格局,一旦出现恐慌抛售和恶意做空的恶性循环,则政策维稳就会加大力度的。(果然周三晚上,就迎来了三个利好,分别是调降交易结算费用、两融管理新规出台、扩大证券公司融资渠道。)

  从政策行为和市场表现来看,我判断大盘3800点是此轮“大尖顶”式中期调整的政策底,而股灾之后正常市场环境下的大盘“市场底”应该离这个政策底不太远,大概率不会超过上、下10%,从而构成未来半年震荡市的下轨区域。对于后市还是维持中期策略《养精蓄锐》对于下半年的看法——牛市第二阶段:震荡市,季度性调整盘整,个股分化行情。

  所以,6月29日下午在3800多点附近时我们发出《A股开始“抗洪救灾”》的电话会议邀请函,因为我们从倒推法来判断,中国股市的监管层不会重蹈1929年股灾的覆辙但是类似1987年股灾处理的最佳时间窗口已经过去而只能参照1998年香港金管局抗击金融危机的模式 。中国不会容忍股灾转变成金融危机,这是底线。在此判断下,我们以1998年长江大洪水抗洪救灾来类比,认为后面【“短期行情进入股灾模式,已经是市场失灵,短期行情很不稳定,波动性会很大,不必用博弈的心态赌反弹。基于政府会积极干预、纠偏市场失灵,建议投资短期跟随“国家队”入场,立足中期布局。】立足中期,4000点附近的A股投资机会从风险收益比上看逐步有吸引力了。

  维持《A股开始“抗洪救灾”》的投资策略【短期随国家队“抗洪救灾”;中期养精蓄锐,精细化投资、专业化投资的阶段到来】短期不建议普通投资者博弈反弹,特别要远离杠杆,而是将资金交给稳健型的机构投资者。对于专业投资者,建议尽快适应中期的震荡市大格局,灵活调整持仓比例、调整持仓结构,而短期不必过度悲观,至少在3800~3900点政策底附近,可以跟着“国家队”“解放军”在A股“抗洪救灾”,一方面立足中期而配置铁路、金融等有改革催化剂的价值股以及消费、医药等稳定增长型行业的蓝筹股;另一方面,重仓成长股的机构投资者,可以展开积极自救,调整持仓机构,减掉纯讲故事的,将持仓浓缩在新兴产业的最优质资产、真正具有创新能力的领袖公司。

  对于当前“主动卖空型”空头的一些肺腑之言。虽然6月17日在此轮大跌之前我们发出的中期策略《养精蓄锐》对于下半年市场并不是太乐观,提出后面是【牛市第二阶段:震荡市,季度性甚至年度性调整,个股分化行情】。但是,现在已经是股灾,已经不是正常的调整,等股灾之后再论牛熊。我在6月29日下午《A股开始抗洪救灾》报告中提出如果股灾得到及时解决,牛市第二阶段震荡市将依然存在。大家都在这个市场谋生活,都需要有份责任感,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当前股灾阶段,不应该发“国难财”。这个时候就算不去扛沙包救灾,也不能挖大坝,何况,空头虽然貌似强大,但是以中国政府作为对手盘的风险巨大,不要忘记当年“3.27国债”,不要忘记98年香港保卫战。我的言论并不是针对特定的、具体的做空者,我和当前的做空者没有任何的恩怨过节,只是就事论事、友情提示风险。如果这次股市“抗洪救灾”时因为肆意做空而遭殃了,千万别迁怒于别人,No Zuo No Die,疯牛和疯熊都是不正常,见好就收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