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大机构论市:两市已到政策底 多头必将疯狂反扑

?  金百临咨询:短线走势难以企稳 后市调整力度趋缓

  获利盘抛压的影响,昨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低开的格局,随后大盘节节走低,午后更是加速跳水,最低探至4043.37点。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仍缺乏扎实的弹升基础,一方面是因为去杠杆的效应尚未达到,另一方面则是因为A股的估值压力,尤其是创业板的估值压力仍未消除。

  所以,随着进一步的去杠杆,市场的浮力迅速降低,进而意味着短线A股的走势尚难以企稳。因此,短线A股可能会伴随着去杠杆而进一步调整。只是调整力度可能会有所放缓。

  九鼎德盛:不确定因素依旧 短线市场仍有调整空间

  市场轨迹显示的反弹乏力与抛盘坚决,已体现出危险的“多杀多”格局。从昨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

  1。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信息显示,6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0.2%,预期50.4%,前值50.2%。

  2。发改委专门就“充实重大工程包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传出,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现代物流、城市轨道交通4类新的工程包即将推出。

  3。证监会再发微博,称qfii、RQFII利用期指做空A股市场传闻不实。

  4。欧元区财长拒绝希腊要求紧急援助的请求,希腊未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偿还到期的约15亿美元债务。

  5. 酝酿多年的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将在7月1日正式实施,各国投资者们对此充满了期待,来自英国的投资者亦不例外。

  6。最新基金规模排名出笼。截至6月30日,100家基金公司,共发行了2998只基金,总规模达71233.39亿元,较一季度末增长18622.38亿元,增幅为35.40%。

  总体看,周二的强劲反弹,在周三没有稳住,并出现了长阴线,这表明市场下跌因素可能依然是融资融券及地方债务因素的控股股东高位减持,而基本面的因素显示,PMI指数目前依然疲软,在荣枯线附近不确定性较大,因此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如果出现恶劣的“多杀多”局面,市场或仍有继续调整的空间。

  中航证券:关注半年线得失 短线震荡还将持续

  目前,市场从6月15日见顶后开始下跌,6月25日下午14时后的急跌演化成加速跳水,下跌行情已经开始升级。2007年的5.30行情已经不能与本轮下跌相提并论,这种短期的暴跌行情在中国A股的历史上也只有1996年12月12日的大跌可以与之对比,当年的行情从1258点经过10天的下跌,一口气跌到855点,跌到前一波上涨幅度(1258点-512点=746点)的50%左右。

  而这次的下跌行情以创业板为之最,近11个交易日跌到了前期上涨幅度(4037点-1429点=2608点)61%附近的位置,也即0.618回踩位,同时也是半年线所在位。1996年的下跌行情幅度到位后,在120日均线附近出现了一个多月时间的整理,之后再度走出回升行情,并刷新了当时的历史新高。

  以1996年12月份的历史做参考,本轮行情市场只要在120日均线附近震荡,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总之,昨日市场V型反转,午后再次急速跳水,股指短期已跌至半年线附近,这种跳水更像是强震之后突然到来的余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120日均线附近的得失。

  宁波海顺:上方均线压力依然不小 等待趋势明朗化

  沪指昨日震荡下跌的格局,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绿,逾800只个股封于跌停板,市场氛围再度趋于谨慎;两市量能合计约1.52万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略有缩量;昨日沪指早盘低开后小幅下行,随即连续拉升一度收复4300点关口。

  尽管午后快速跳水,盘中一度下跌近二百点,但在临近4000点时再度受到明显支撑,收盘险守4000点;市场最恐慌的时刻已经过去,但在市场连续大跌之后,上方套牢盘已明显增多,要想突破上方多根均线的重重压力仍需时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静待趋势明朗。

  华泰证券:政策宽松依然可期 短线恢复信心需时间

  经济转型和创业创新、国企改革和地方政府改革,长期利率下行,这些积极因素到目前为止都完好无损,这是中线乐观投资者愿意继续留在市场上或重新进场的关键。货币政策宽松给予稳增长资金和资本市场发展能量并不矛盾。预计下周市场大趋势是反弹,但毕竟市场元气恢复需要时间,获利盘出走、割肉盘离场都对市场活跃产生负面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