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深两市双双大反弹 机构借机小幅减仓

? 8月4日,萎靡了一周多的沪深两市开始报复性反弹,双双大涨,上证综指大涨3.69%,站上3700点,创业板更是大涨6.12%,在国家队屡次保卫3600点的情况下,被磨了数日了投资者也开始谈论甚至已经开始抄底。

  不过,在两市有近600只个股涨停,投资者情绪开始逐渐恢复时,机构则借机小幅减仓,抛售部分小盘股。深圳证券交易所8月4日公开交易信息显示,16家上榜的公司中,机构合计卖出13.88亿元,机构合计买入金额为4.42亿元,买入金额仅为卖出金额的31%。

  周二,沪深两市大幅反弹,创业板反弹尤甚,申万一级28个行业全线飘红,除去400只停牌个股外,两市共计2196只个股翻红,65只个股下跌,近600只个股涨停。

  根据《 第一财经 日报》记者梳理,金海投资中机构净买入的只有2家,分别是 冀东水泥(000401) 东方能源(000958) ,其余均为机构净卖出,机构净卖出额前五家上市公司为 芭田股份(002170) 东方国信(300166)、思美传媒(002712)、三湘股份(000863)和蓝鼎控股 (000971) ,分别净卖出5.69亿元、1.75亿元、0.8亿元、0.73亿元和0.7亿元。

  以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芭田股份为例,其前三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且金额均过亿,分别为2.27亿元、1.5亿元和1.45亿元,第四大卖出席位为qfii大本营之一的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卖出金额7900万元。机构买入最多的冀东水泥为例,前五大席位中,机构合计买入1.35亿元,合计卖出0.29亿元。

  不过,周一国家队主动出击购买的二线蓝筹行业涨幅垫底,其中银行、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家用电器等涨幅最低,涨幅较大的行业反而是周一跌幅巨大的军工和计算机。

  沪深龙虎榜数据也显示,今日登榜的上市公司中并未出现国家队身影。上海一位券商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在昨天国家队换策略主动出击带动一部分市场人气,今天国家队出手的力度要小很多,市场人气恢复仍需时日,从今天两市成交来看,A股继续反弹仍需量能配合。

  机构对后市看法也相对谨慎。 申万宏源(000166) 认为,本轮大盘快速下跌中,市场的整体估值泡沫被压缩,但仍未达到有吸引力的程度,现有的估值体系将重建,预计前期单凭讲故事的股价翻倍的品种估值将继续回落,随着半年报的披露,增长良好的绩优股将慢慢显露出优势。展望8月,我们预计市场仍是弱势震荡,重心可能进一步下移。

  不过,虽然周二两市成交额小幅回升,今天成交额仅比上一交易日增加了582亿元,增幅6.8%,但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508成交量却较前一交易日增长了20%,中证5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C1508成交量交易日增长了3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