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寻找碳交易细分领域的炒作机会

市场围绕3500点附近反复的拉锯震荡,不过从今天实际表现来看低位的补涨,高位的在补跌,前面已经分析了市场容易震荡调整的原因,主要是持续做多动能消耗过大,又没有更多的增量资金出来,就容易导致短线资金回吐扩大,这也是市场短期压力久攻不下的消耗了多方的动能,然后就会反复震荡交替磨合,从而保持一种慢节奏的震荡过程,但是这个过程个股板块间会有序的轮动。现在市场要想结束这个震荡的局面,那么必然要一线金融权重股暴力拉升才能打破这个格局,目前这些权重都比较的弱势,暂时不会进行有效的进攻,但是我认为券商下半年有一次比较客观的局部机会,只是这里还不是介入的时机,现在金融板块作为防守板块,大家看这个台柱子只要不倒塌的话,那么有色,科技,锂电池,环保,公用事业及新能源整车等板块间的轮替就会延续下来,所以这个时候不用那么悲观,关注那些底部盘整结束,资金介入比较深的品种多留意。



下面跟大家分享下CCER:CCER碳交易是指对碳排放权的交易,这是一项为了促进节能减排的市场机制,在这套机制中企业会有一个固定的排放量,如果超过这个排放量,则需要在市场上购买排放份额才可以继续派放。碳交易马上要上线了,最受关注的肯定是CCER。要注意的就是,并不是所有的新能源行业都会受益CCER随着2021年7月底碳配额交易市场开启在即,CCER交易也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CCER交易有望给可再生能源企业和林业碳汇企业带来额外收益,但是和碳配额交易市场类似,CCER交易的活跃度和价格同样取决于实际的供需关系。



根据各种新能源(风、水、光伏、生物质等)的测算,我国CCER潜在供给总规模达26.8亿吨CO2(计算过程忽略,光大证券估算)。按照2019年我国碳排放量100亿吨、CCER可抵消配额比例5%测算,我国的CCER需求约5亿吨CO2;2020年纳入碳市场的覆盖排放量约40亿吨CO2,对应CCER需求约2亿吨CO2,因此,潜在供应26.8亿吨,需求为5亿吨,供应过剩。所以,国家会限制CCER的申报。不是所有的项目都可以申报CCER。



水电,纳入的概率不大。过去在我国七大交易试点市场中,除湖北(只接受小型水电)和上海外,其余五大区域均不接受水电项目;



火电:极少数纳入。2020年仅有部分火电企业纳入碳交易市场,未来其他行业的推进进度仍未确定;且当前规定的CCER可抵消比例仅为5%。如果未来其他行业纳入,且CCER比例提升至10%,则CCER需求将提升至10亿吨CO2,纳入交易比例的CCER项目比例将进一步提升至85%。



林业,纳入概率大。根据林业碳汇方法论,我国大部分森林碳汇并不具备交易条件。如果未来全国CCER交易市场同样不纳入水电项目,且仅有50%的森林碳汇项目被纳入,则CCER供给将减少至11.7亿吨CO2,CCER项目有望纳入交易的比例将提升至43%。



生物质,垃圾填埋:政策上主要鼓励的可再生能源、甲烷利用及林业碳汇三类项目中5种细分类型项目上报CCER。CCER重启,肯定还是五种细分项目最受益,所以市场炒作百川畅银九洲集团岳阳林纸福建金森等公司是没问题的。何况这些公司市值小,在一轮行情中,容易受到资金攻击,所以这些个股不断在直播跟文章里出现过,这里要重点留意后面可持续的炒作性,并不是所有的牛股都会出现在这里,还有很多细分领域的个股要多进行挖掘,特别是那些被市场低估的品种,要多进行潜伏的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