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快枪狙击手·收评】8月8日收盘点睛 ,市场最强热点


A股快枪狙击手·收评8月8日收盘点睛 ,市场最强热点


一,大盘


1,中期趋势。A股快枪狙击手提示指数放量上涨站上3000点。


2,短期趋势。TOP资金大幅流入。


二,板块


1,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板块:恒大举牌概念、煤炭 。


(1)恒大举牌概念。今日恒大系个股强势上涨,万科A最高9.55%。


(2)煤炭。期货市场焦煤、焦炭表现强势,多家个股涨停。


2,资金净流出最多的板块:黄金概念股。


(1)黄金概念股。黄金股大幅回调。


三,点睛


A股快枪狙击手监测显示,今日三大股指总体表现强势,尽管早盘出现了低开下挫的走势,但在煤炭板块拉升带动下,大盘逐渐企稳,午后三大股指震荡上行,盘面活跃度提升,个股赚钱效应走高,沪指最终站上了3000点大关,创业板指收涨逾1%。盘面上,煤炭开采、国防军工、大飞机、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收盘,两市35只个股封涨停。


一、市场中期最强热点


1、并购重组


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决定》,进一步减少和简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随着证券市场的逐渐完善,并购重组越来越成为市场追捧热炒的对象。简化重组审批将成为国企改革和产业转型的重要推手,未来资产重组案例将进一步增多。


今天有华菱钢铁大同煤业贵州百灵山西焦化等4家个股最高涨停。


中线跟踪的ST宏盛、博通股份新元科技鲁亿通力源信息鸿特精密智慧松德台基股份凯瑞德国农科技、合金投资等停牌中,1月8日复牌的永大集团两天两涨停,2月23日复牌的南通锻压最高三天三涨停,4月21日复牌的扬子新材两天两涨停。5月9日复牌的科恒股份,近两个月累计上涨248%。6月1日复牌的正业科技三天三涨停,7月18日复牌的康跃科技三天三涨停。


2、次新股


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三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稀资金爆炒。另一方面,随着中报临近,未来高送转题材会成为一大亮点,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受此影响,今天有:海波重科(300517)、吉宏股份(002803)、华锋股份(002806)、辰安科技(300523)、博思软件(300525)、超讯通信(603322)、三祥新材(603663)、中潜股份(300526)、健帆生物(300529)、华舟应急、新华文轩(601811)、幸福蓝海(300528)等个涨停。


二、市场短期最强热点


1、煤炭


“债转股”又有了新的进展。银监会日前就《关于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金融债权债务处置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向各银监局、各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及股份制银行,以及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征求意见。《意见》指出,支持产业基金投资钢铁煤炭骨干企业。鼓励产业基金,尤其是地方政府成立的产业基金,对负债率较高、产品有市场、有竞争能力的钢铁煤炭骨干企业,进行投资入股,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受此影响,今天有西山煤电(000983)、兖州煤业(600188)、陕西黑猫(601015)、大同煤业(601001)、山西焦化(600740)等个股最高冲击涨停。


2、恒大系


受到恒大地产三度举牌廊坊发展消息刺激,今日恒大系个股强势上涨,但从盘面来看,嘉凯城三连板面临抛压加大,今日勉强封板,预计后市将出现明显的分化。受此影响,今天有廊坊发展(600149)、腾达建设(600512)、粤宏远A嘉凯城(000918)等个股最高涨停。


3、高送转及填权


上市公司推出高送转,一方面表明公司对业绩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一方面,一些股价高、流动性差的公司,也可以通过高送转降低股价,增加市场流动性。受此影响,今天有财信发展等个股最高涨停。


4、航天军工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603698)办公室消息,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长征二号F T2火箭,以及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 遥十一火箭,6日安全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标志着我国新一轮载人航天任务正式进入发射准备阶段。此外,中航工业将组建通航运营控股公司。受此影响,今天有航天动力(600343)、中航飞机(000768)等个股涨停。


三、市场最近公告、利好个股


贵州百灵(002424):中药概念,10:33封板。


岳阳兴长(000819):央企国资改革概念,尾盘封板。


物产中拓(000906):浙江国资改革概念,13:29封板。


中安消(600654):重大资产购买拟收购三家公司,T字板。


华菱钢铁(000932):拟获注逾百亿金融及发电资产。


四、市场最活跃中线股


中线跟踪的个股,持续纷纷轮番表现,市场今天最活跃的个股有武汉凡谷顺威股份欧菲光永大集团百川能源太空板业新莱应材银江股份大晟文化光明地产旭光股份亿通科技烽火电子兴蓉环境同大股份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