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19魔咒要来了,该如何应对?

先看一组数据:

2007年4月19日,上证指数下跌4.52%;

2008年4月18日(19日为末),上证指数下跌3.97%;

2009年4月19日,上证指数下跌1.19%;

2010年4月19日,上证指数下跌4.79%;

2011年4月19日,上证指数下跌1.91%;

2012年4月19日,上证指数下跌0.09%;

2013年4月19日,上证指数上涨2.14%;

2014年4月21日(19日为周末),上证指数下跌1.52%;

2015年4月20日(19日为周末),上证指数下跌1.64%;

2016年4月19日,上证指数上涨03%,不过这一次的前一天4月18日下跌1.44%,后一天4月20日下跌2.31%;

2017年4月19日,上证指数下跌0.81%;

2018年4月20日,上证指数下跌1.47%。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难怪今天各个强势板块都高潮跳水了!魔咒真有这么厉害吗?明天周五,也是4月19日,很多朋友都听说过419魔咒,尽管很多人不信,但是这个魔咒在最近10年一直笼罩在A股上空。互联网时代,信息的“病毒式”传播,还是挺可怕的。大家都是“宁可信其有”的态度,先规避了再说!于是,行情表现出来的,就是一致性的预期。可以适当控制下仓位,避免魔咒再度显灵。

盘市场保持震荡走势,盘中有一波快速杀跌,使得高位龙头品种都出现一轮分歧,燃料电池虽然还是有很多个股涨停,但分化已经加大。这里需要注意一条暗线正在汹涌而来,那就是国企改板块。经过多日的调整,此板块已经把风险释放充分,东方能源再度涨停,顶住了市场分歧,实现两连板,从而带动中国船舶置信电气国企改的龙头品种集体异动。“不负大麻不负卿(氢)”后,市场等待新热点的出现。这种时候,减少操作,耐心等待新机会,才是正确的做法。


二、板块

1、燃料电池

板块继续高潮,但是盘中分歧明显,特别是两只高位人气龙头全柴动力美锦能源盘中纷纷出现急速放量杀跌,但是承接非常强,有大量资金在跳水时低吸,这两只个股资金介入的程度非常深,所以不容易一下就到头,高位标杆凯龙股份继续顶一字,盘中有大单砸盘但是瞬间回封,这个位置不太适合博弈。低位的厚普股份京威股份首板涨停,这种低位首板可以适当关注,很容易走出连板行情。

2、工业大麻

板块热度有所下降,低位的云天化涨停炸板,最近两日强势的嘉应制药早盘封板被砸,这是加速缩量上板后的必然结果,所以这个阶段,对于缩量加速上板的品种一定要注意不要轻易接力,很容易被砸沉。老龙头顺灏股份这种典型的套利板也不适合继续追高接力。这个板块的生命力很顽强,但是我们可以明显发现炒作力度有减弱的迹象,后面也只能低吸参与。

3、5G

强者恒强!春兴精工今天再度换手涨停,走出四板。龙头地位进一步加强,而且量价比较健康,不容易出现缩量加速被砸的情况。富春股份南京熊猫吴通控股万马科技等三板助攻。这几只个股将对春兴精工的低位发起直接挑战,低位的富通鑫茂首板涨停助攻,板块的分化也越来越明显,前排的都走出三板,后排的直接被淘汰。

4、福建

昨晚经过各种媒体发酵后,今天出现几只一字板个股,部分个股一字开盘之后炸板回封,其中日内龙头为三木集团, 换手龙头为海源复材漳州发展平潭发展富春股份叠加了福建和5G,今天也是换手三板涨停。低位厦工股份红相股份首板涨停助攻。短期看,板块还有一定的博弈机会。

此外,富士康概念的安彩高科竞价被巨量买单顶一字,工业富联脉冲涨停,成交金额达到68亿,在香港那边,鸿海旗下的几个上市公司最近两日也是暴涨,市值瞬间增加了大几百亿。这个题材的力度可能类似于前期上海自贸区的力度,估计接了来空间不会太大,但是超短还是可以博弈一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