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7个涨停板!稀土永磁是新周期主线吗?

一、聊一聊

市场震荡上扬,突破2950的短期平台压力,成交量略有放大,而且是持续三天都在走强,这种架势就有机会去挑战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了。就目前的基本面,以及成交量来看,也仅仅有机会去试探下这个缺口,如果要突破,那还需要基本面有一些强力的事件驱动出来。或者是在2900附近反复震荡至少一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聚集足够的能量上攻。所以,短期继续看反弹,目标3000点缺口,中线依然看2900为中轴的震荡。

板块方面,热点比较乱,而且一直延续了快速切换的轮动走势,前天的区块链,昨天的5G,人造肉都未能继续维持强势。而稀土永磁又带领着周期股开始强势拉升,这是典型的资金缺乏信心的表现,做多没有主线。盘中航空,人工智能还一度出来卡位,都未能形成有效的上涨,所以,现在的题材股持续性还是不够高,接力题材股还需要谨慎对待。

操作层面依然建议关注优质超跌的科技股,成长股,对于涨幅较大的消费股需要回避,随着科创板推出的临近,成长股将有望成为未来两个月的主线机会。


二、板块

1、稀土永磁

两市最强板块!17个涨停板。这个题材也是受益于,其中日内龙头英洛华,竞价大幅高开,24万手封单。板块的高度风向标中钢天源。在昨天的涨停后,今天大幅高开秒板,缩量加速,这个位置不是很好追了。大量低位股票纷纷收获了首板涨停。今天板块集体高潮后,明天将有很大分化。可以关注几个前排低位首板1进2 的机会:英洛华常铝股份焦作万方

2、太阳能

这个板块昨天就有异动,其炒作逻辑也是受益于。板块出现多只二连板股票,很多直接被顶一字板。从板块指数走势来看,前期超跌特征是显而易见的。今天板块再度走强,短期内可以继续参与。重点关注前排几个龙头2进3板的机会。明天可能会淘汰几只,谁最先打板就干谁,如果继续被顶一字板就只能放弃了,可以盘中等待破板回封的机会。

3、农业

龙头丰乐种业再次放量涨停,10天9板,而芯片板块的7板龙头大港股份已经掉队。丰乐种业也顺利进阶成为当前市场总龙头!这只股最近的每个板都是换手板,每天都有给场外资金参与的机会和游资吃肉的机会。板块中的低位品种农发种业也跳空高开1进2。该股是低价股票,最近持续放量,看能否成为丰乐种业的补涨龙。

4、创投

宁波东力早盘高开秒板,缩量加速。美凯龙昨晚昨晚重大利好:获阿里巴巴超43亿战略投资,竞价被巨量买单顶一字。叠加稀土永磁体的宁波韵升收获首板,龙头光洋股份高开低走一度跳水,后来被资金偷袭从水下直接拉板,但卖压太大了,最终炸板回落,爆出巨量,这个位置不是太好接力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