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天鹅很多,2800不破不立

一、聊一聊

市场在银行股的支撑下勉强守住2850支撑,成交量再度萎缩,上证主板已经萎缩至1500亿的量能,这个成交量已经跌至去年12月熊市底部区域的量能。说明资金观望情绪非常浓烈,特别是面对周末两天的非交易日,都在提防可能会出现的黑天鹅。

从盘面上看,虽然银行在努力护盘,但也是护盘得非常吃力,市场信心恢复还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就指数而言,需要看周末会不会有一些利好出现,如果没有利好,甚至还有黑天鹅利空的话,那么往下回补2800的缺口将是大概率事件。

热点方面,全面溃退,前期强势的国产替代,稀土永磁等板块今天都是高位杀跌。特别是一些龙头品种依次跌停,对市场信心造成严重冲击,比如丰乐种业大港股份天龙光电实达集团英洛华等都是跌停报收。

大资金还是在银行,酿酒等权重蓝筹抱团避险,使得题材股,成长股失血严重,持续下挫。所以,操作层面还是需要谨慎对待行情演变,毕竟很多黑天鹅不是我们能控制的,静待基本面有明显好转迹象,再做入场打算。


二、板块

1、燃料电池

德联集团早盘大幅高开秒板,很明显这是资金一个有预谋的行动。前期人气股厚普股份低位构筑平台后直线封板。但是板上抛压较大,多次炸板,2点半前封死。低位叠加次新蠡湖股份放量涨停。

2、次级新股

早盘为数不多的热点之一。过去,当市场相对较差时,这个板块往往会异军突起,但其可持续性不会太强,因为这个板块的许多股票存在巨大的潜伏盘和套牢盘。只要有资金拉起或打板,就会导致空军砸盘。

涨停的大多数股票具有超跌和叠加题材的特征。金利永磁体叠加稀土永磁,顶固集创连续调整后开启反弹,早盘直线封板,因为套牢筹码位置较高,所以板上没什么抛压,估计下一个交易日直接冲高回落了。汽车零部件的华培动力放量涨停。叠加元器件的恒明达走出了换手二连板,量能也大大增加了。应该知道的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次新股的三板都容易出现天地板的大面,因此下周起不适合去接力了。

3、创投

昨天该板块表现不错,但大多数首板股票在第二天的持续性都很差。板块龙头森远股份三连板,竞价直接涨停后破板补量,股票价格也突破了压力平台。御银股份叠加区块链概念,早盘低开高走,直线封板。人民网盘中直线封板,但是平台上有太多潜伏盘,被砸开。昨天科融环境大幅冲高回落,今天竞价大幅跳空高开秒板,该股的近期走势非常特立,几乎无视指数调整,明显的中线资金主导的股票,股性非常活跃,如果节奏把握的好,很容易吃大肉。

4、其他

军工的光力科技走出了换手二板。经过连续调整后,通光电缆走出了N字形反包。叠加赛马的天山生物超预期走出四板,今天早盘拉板的形态非常平滑,而量能减少一半,内部主导资金的大筹码大都坚定锁仓,因此封板后没有什么卖压,但一旦卖出,很容易造成悲剧。昨天三板的湘邮科技早上大幅低开,完全没有溢价。然后暴力直线拉升,一度点射封板,瞬间被砸。操作系统主题几乎全军覆没。

华为概念和稀土概念已经显着降温。大多数股票开始启动低开跌停模式。昨天尾盘资金抢跑的实达集团低开低走,收盘超过14万手大单封死跌停。迪维迅,新亚制程三川智慧等前期强势股纷纷跌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