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芯国际概念热炒,一股迎风!

一、聊一聊

市场再度探底回升,盘中触及到半年线后就快速展开反弹,说明下方缺口支撑还是非常强劲。但成交量并未放大,当然,这些位置不放量也是正常的,磨底阶段,也不要期望场外资金能雪中送炭,它们都是锦上添花的主。

就指数而言,最近两日的走势很关键,如果能快速站上10日线,那么这一轮反弹就有望去挑战3000点的缺口压力,毕竟市场压抑太久,哪怕技术性的反弹需求也是很强烈的。

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明显就要强于主板。从盘面上看,成长股的韧性开始体现出来了,而且短期感觉跌不动了,今天权重蓝筹杀跌背景下,成长股依然表现相当坚挺,说明科技成长股可能已经在中线调整底部区域了,接下来就是反复磨底,等待基本面出现一些强大的事件驱动来点火。


二、板块

1、稀土永磁

上周五板块只有金利永磁一个独苗涨停,而且周五涨停板上资金分期非常明显。中途反复炸板,最后烂板涨停。今天股票继续高举高打。高开直线拉升,缩量上板后炸板补量并再度回封,而且大量筹码选择锁仓。在他的领导下,板块许多股票强势反包涨停,如有研新材北矿科技正海磁材等,上周五都大幅冲高回落,收长上影,今日直接以光头大阳线反包涨停。

多头卷土重开并直接解放了周五被埋的资金。这些热钱敢于在这个位置上强行做多。除了部分资金的自救行为外,更多是看好短期板块有持续上涨的动能,这样才有人愿意在更高的位置接力,否则,明天那么多筹码没人承接,恐怕又是多杀多的惨烈走势。

2、5G

5G是大科技板块的核心之一。近来波动很大。前两天板块大部分股票都有大幅调整。周末行业有一些利好因素。跃岭股份在连续大阴线暴跌后逆转涨停。奥维通信大唐电信回踩60天线后缩量直线封板。

日内板块龙头是力源信息。该股票叠加华为,5G,芯片等热门题材。前几天冲击四板被砸,之后连续两个放量跌停。今天竞价显然有资金引导,高开后仅仅几十秒就封死涨停,而且量能大大减少。估计明天会有进一步的上升趋势。如果能够实现反包,有望走出龙回头走势。该板块后市将继续反复活跃,但要注意操作,尽量选择前排龙头的低吸和潜伏,不要盲目追高接力。

3、芯片

上周初市场中最强劲的板块,上周四周五板块遭遇了连续中阴线杀跌,许多短期强势品种也大幅下挫。今天总算站稳,今天板块指数大涨5.78%。

指数日线呈现非常标准的反包形态。板块26只涨停板股票,其中大部分都叠加华为概念。很多股票被两跟大阴线杀跌下来之后,今天跳空高开然后缩量上板。其中,光力科技富满电子三天三板,成为板块新龙头。康强电子上周五冲高回落后,早盘低开高走,直线上扬。稍作震荡之后,再次封死涨停。上周五追涨的大部分资金也有机会全身而退。主导该股的资金的格局真是令人佩服,但是没有先手的不要追高了。

4、高送转

在市场新题材严重缺乏的真空期,高送转和次新很容易成为资金短期套利的对象。由于许多短期资金都有相同的想法,所以第二天的承接不是很好,因为跑的慢的很容易吃面。

日内龙头是福达合金,竞价一字涨停,盘中短暂破板后迅速回封。农尚环境早盘大幅高开秒板,量能大幅萎缩。该股在近期内维持高位横盘,这种涨停都是次日冲高回落,因此并不好接力。科蓝软件叠加了区块链和软件服务,临近午盘直线拉板,也是平台上的反复震荡,它更适合低吸高抛,不建议继续追高。


主力炒作板块


涨停个股较多,说说主要的:


芯片-集成电路:芯片光力科技富满电子长电科技江化微康强电子远望谷跃岭股份华微电子欧比特华虹计通聚灿光电,集成电路晶瑞股份


稀土永磁:金力永磁( 次新股)、正海磁材北矿科技有研新材


华为概念:力源信息天津松江苏大维格


大数据:海量数据中昌数据荣科科技


5G:奥维通信大唐电信


高送转:农尚环境天华超净


人民币贬值受益:华瑞股份同为股份


其他涨停:股权转让恒通科技佐力药业,借壳东晶电子,工业大麻塞力斯,通用设备潍柴重机,庄股金逸影视,电力物联网中元股份,眼药兴齐眼药,深圳本地深中华A,铁矿石金岭矿业,光伏概念好利来,证券天风证券,国产软件科蓝软件


盘前股票、热点狙击

连板股:


2板:金逸影视华瑞股份天晟新材龙蟠科技

3板:天津松江富满电子光力科技金力永磁


强者恒强:

狙击龙头妖股:

4板创业板壳天山生物果然止步4连板,后市留意8天6板稀土永磁叠加次新股金力永磁能否走妖。

狙击启动连板:3板华为概念天津松江、芯片富满电子,首板英雄互娱借壳东晶电子、华为概念力源信息

题材个股挖掘:

博通集成603068,中芯国际参与多只基金投资博通集成,是博通集成的股东和供应商,而且博通集成的高端模拟芯片是华为海思没有的,高端模拟芯片是博通集成的强项,再加上众多国家级产业基金入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