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切换炒作三类板块

?上周五市场以蓝筹为主导将大盘推向新的高潮,中小板和创业板调整,收盘均跌0.09%和0.82%.盘面显示,上周五基因测序、互联医疗、保险、在线教育、智能家居收跌。截止收盘沪指大涨2.2%,大涨92.48点,报4287.3点,盘中最高涨至4317.22点;深指涨1.3%。结合寻牛记的推荐来看,上周五最大亮点分别是航运、核电、高铁、央企改革;另外,中字头、机械、燃料电池、钢铁、交通设施也都涨幅居前。个股方面,74只涨停,1314只收红;971只收绿。

热点板块,“高铁、核电、重组”成市场最大亮点。在此类热点的扩散下,基建、机械、港口、海运、船舶都有不错的表现。

1、核电:

上周寻牛记实战之【601727上海电气、601919中国远洋、601866中海集运】、丹甫冲高回落。---个股分化,一些短线要锁定利润。中国一重、东方电气、丹甫股份、上海电气涨停。详情参考寻牛记直播文章。

2、高铁:

合并利好的【中国北车、中国南车】12.31号以来涨幅达496%和519%。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继续涨停,短期涨幅分别达102%和90%;太原重工、中铁二局、晋亿实业、康尼机电、晋西车轴、高盟新材均表现不俗。详情参考寻牛记直播文章。

上周相关热点,中字头:中国铁建、中国中冶涨停,中国交建、中国建筑涨超8%;中工国际、中材国际、中国西电大涨。

3、重组:

天广消防、鑫龙电器、东方通、金龙机电、蓝鼎控股涨停。全通教育、蓝盾股份涨幅居前。详情参考寻牛记直播文章。

操作上,上周五的上涨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恐怕不能说是皆大欢喜,只能说有人欢喜有人悲。寻牛记个人认为市场已经结束了前期普涨的行情,开始正式的进入一个二八分化的格局。并且,这种分化带来的是,热点集中在一带一路,二线机械、蓝筹等行业。而创业板可能再度进入一个盘整周期,大概率会维持一个震荡的状态,所以近期要做好的是个股的挑选和针对板块轮动的题材调仓。

1、寻牛记个人建议继续关注一带一路,重点留意补涨的个股,并且目前补涨的趋势很明显,之前受到市场忽略的牛股很多比如 中国建筑 开始有表现,这些个股标志着一带一路的炒作开始蔓延,投资者不要放弃这个逻辑入手,选一些拥有补涨、待开发的板块进行布局。

2、水十条的消息公布,环保仍然是永远的配角,唯有在恶劣的行情下,资金对于环保股才会形成蜂拥而至的状态。

3、高铁核电是一个类似跑马拉松的大牛题材。寻牛记个人观点短线规避创业板块。金融领域可以做适当的布局,毕竟目前绩优潜伏没动的也就是金融板块。

本周大盘预测:

短线盘中震荡调整有利于市场的后市发展,上周五的题材分化和技术层面的高位震荡,实际上有短线见顶的感觉,至于这周大盘预测寻牛记还是坚持原判预测大盘的趋势总体还是向上的,4月大盘盘中震荡整理是主要趋势,盘中震荡整理也是为接下来攻4500点附近打下坚定的基础,这周大盘盘中整理强度怕是会更加剧烈,投资者们应保持平稳的心态,勿焦躁,只要参与股票投资时保持理性、冷静的头脑,用最快速度跟上主力切换的模式板块当中去,降低成本损失,尽量将自己的利益扩到最大化。要充分估计股市投资风险,谨慎投资、量力而行,不跟风、不盲从。有空可以多多与寻牛记交流互动。

更多市场分析以及精彩个股机会分享,请关注寻牛记直播!


?

本博直播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