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A股调整走势非常好,煤炭 化工为啥会大跌?接下来行情怎么走

今天中午A股市场收盘了,给大家聊一聊当下A股市场的行情走势,我觉得是客观分析当下的市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对市场具备判断能力的可行性。今天A股市场走势还算比较平稳,成交量也出现了萎缩,盘面上并没有看不出什么,好像有大级别的风险,但是前期市场上的热点,煤炭,化工,造纸,钢铁,水泥全面大跌,这就让很多投资者摸不清当前市场该如何去操作了,这样的行情散户应该如何应对?我们来好好聊一聊吧!


第一:首先我们都知道最近市场上都有一个热点,让投资者持续的想去追涨,那就是限电令的电力板块,那你们知道限电令是什么原因吗?最近有很多的用煤炭发电的企业出现了亏损,甚至不愿意发电,原因是煤炭价格持续的上涨,只要每发一度电都在亏损,而近期出现的限电令引发很多人的担忧,这才牵连了很多的企业,接连发出公告停产,包括化工板块已经连续大跌两天,这归根结底是煤炭价格的疯狂上涨,而现在煤炭价格也开始出现了下跌,那么接下来自然而然也会出现逐步的恢复用电,那这些一系列的问题,那就都不会再出现。而煤炭价格的下跌,会引发煤炭企业的净利润下滑,这就是为什么最近煤炭股进入了大跌模式,而化工企业的下跌也是因为停产引发的净利润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也出现了大跌,那么就形成了前期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引发的大宗商品,股票价格上涨告一段落了。所以,这种下跌大家千万别随意的去接盘,因为这种下跌会有持续性。


第二:我们单从今天上午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证指数并未回补掉下方的缺口,仅仅是出现了一个缩量的狭窄震荡格局,这种调整结构表现的是非常的好,有效的消化了昨天市场持续的大幅度高开,想要获利抛售股票的投资者,这样得到了有效的缓解,那么接下来煤炭化工等板块不可能说每天都出现跌幅超过4%以上,那么一旦这些股票不进入大跌了,那么上证指数就会出现一个较大幅度的反弹,因为现在市场上有酿酒 权重股护盘,而题材股方面又有华为、游戏等概念的上涨,这样市场就有了权重股的护盘题材股表现的行情,是这样的行情,走势是最好的配合性推动指数的行情,因此在这种行情情况下,指数大概率不会出现大级别的下跌。


第三:当然现在盘面上,也有让人比较担忧的事情,那就是当前两市的跌停板数量还是偏多,高达20多家,而且这些都是二线蓝筹股,化工,煤炭,水泥这些二线蓝筹股大批量的进入跌幅榜首,对市场是有一定的打击作用,因此接下来重点关注跌停板数量,一定不能超过5家以上,否则这样的盘面只能够维持震荡,很难出现大级别的上涨行情。


第四:对于板块机会方面而言,我认为当下投资者重点可以重新回归前期跌幅较深的军工,特高压电力,芯片等板块,因为现在很多热点和持续炒作的板块都在近期受到了比较严重的打击,短期想要重新恢复概率非常小,所以市场需要重新回归本质的操作理念,那么就是一些跌幅较厉害的股票,又有业绩支撑的股票,会更受到市场上的欢迎,而军工和电子元件板块以及特高压在近期都有可持续操作的潜力。


好了,今天中午就跟大家聊这么多,感谢所有兄弟们,对超哥一直以来的支持与信任,别忘记给超哥一个免费的点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