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股市会二次下探吗

证券化驱动产业创新的趋势来自于人的自由选择,新冠疫情和历次大瘟疫一样,正是各国产业升级的推手。不过,股票市场的任何数字都是预期,在预期成为虚拟财富的时代,人类走进了双循环的市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14日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然而,美国股市在3月份瀑布式下跌之后上演了前所未有的“技术性牛市”,标准普尔500指数从3月23日最低点强势反弹逾30%,业内普遍预期的“二次探底”却迟迟没有发生。

股票市场的任何数字都是预期,在预期成为虚拟财富的时代,人类走进了一个新的市场——双循环的市场。在实体经济循环中,危机正在发生,愈演愈烈;在虚拟经济循环中,预期也在发生,见怪不怪。这就是当前的市场状态,一个生态圈在哭泣,另一个生态圈在狂欢。股市中,法无定法,方知非法法也;人世间,了犹未了,何妨不了了之。新冠疫情严重,但迟早会结束,油价不是已经企稳反弹了吗?正是这样的大众心理,让人们在股市中前赴后继,铤而走险。

每次危机都不例外,几家欢喜几家愁。美国股市正在分化,一极是传统产业被淘汰,我们熟悉的戴尔电脑公司申请破产保护,我们仰视的伯克希尔公司爆出巨额亏损……然而在另一极,新零售巨头亚马逊在股市暴跌后创出了新高,新能源汽车领袖特斯拉的股价在下探360美元之后反弹到800美元之上。这是一个变化的世界,都是告别现在,有人走向过去,有人面向未来。股票市场永远是面向未来,也许,这就是当前股市异常坚挺的唯一理由!

但是,出来混的总得有人还,该发生的“二次下探”还是要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