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震荡走势来进行磨底

周二市场迎来缩量技术反抽,盘面上,雄安概念卷土重来,次新股表现抢眼,连续下跌后还有反复,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近尾声,私募持仓个股数量大幅减少,二季度依然不是很乐观,技术上,成交量萎缩,反抽力量薄弱下还有反复,强调雄安概念,市场关注度重新提升,其他板块暂时不用考虑,但集体卷土重来可能性为零,龙头股继续上行的概率增加,市场则还需要时间磨底。

昨天的技术反抽,市场资金分成了两路,一路是游资的自救、另一路则是机构的抱团,先看游资,从冀东装备跌停后连续两个涨停便可看出,不过由于整个雄安板块盘子太大且市场缺钱,主力资金想自救,也只能搞其中的一两只,其他个股并不具备连续大涨的空间,因此手中个股大幅反抽的减仓为上,其余继续持股等待以及择机补加仓为主。

机构抱团,明显以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为首的绩优白马股受到主力资金进一步扎堆,集体抱团防御"倒春寒"行情的意图十分明显,另有一小部分资金涌入类似乐心医疗为首的超跌股、次新股伺机展开抢反弹,又有尾盘狙击航母下水概念,这正反映出主力各自为战,场内资金在意见上严重分歧,并难以形成一致做多合力,所以市场依然没有什么挣钱效益,敢开新仓买股基本被套,很难激发场外资金抄底的热情。 

两则利好,首先是欧美股市强势上涨,主要的原因就是法国大选第一轮已经比较清晰,从结果来看,国际市场认为法国脱欧的风险已经降低,这是全球资本市场开始狂欢的一个重要基础(A股除外),第二则是关于保险资金的,人社部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作正在推进,这则消息也引发了一些关注,至于养老保险是否开始投资于股市还比较难说,但这是迟早,认为在二季度末入场可能性最高,因此这个消息需要引起重视。

周二出现的是技术反抽,而并不是反弹,两种完全不同的意义需要甄别,从盘面表现来看,比之前3150附近的护盘要好,首先是次新、雄安的止跌,反抽也是此类个股领涨,不像此前是权重生硬护、拉盘,但盘中硬伤也一览无遗的,首先,成交量萎缩,其次很多个股涨停板封不住,都说明市场资金没有信心,暗示了行情的弱势,由此来看,周二只是超跌反抽而已,鉴于缩量,预判大盘接下来会以震荡阴跌的走势来进行磨底,点位极限认为在3085附近,时间极限在二季度末脱离底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